呱呱在线(20190813):我把自己的手指剪了一刀,可以理解

人在什么时候会犯错误?很多情况下是与人的心情有关,比如:生气,急躁,三心二意,甚至兴奋时也有可能会犯错误。犯了错误就会产生不好的后果,如果是伤害了他人,那会内疚,还要想法弥补;如果是伤害了自己的身体,那会肉疼;不能原谅自己的话,心里还会暗骂自己:怎么那么笨?!

话说刚过去的周日一大早,我和太太在后院给菜地加搭了一个高高的架子,因为要把铁杆深深地扎入土里,我出力不少,太太很高兴,夸奖了我。9点多太太就到教会崇拜去了,我因为要负责教会下午堂的PPT播放及音响控制,太太化学家教的学生是下午晚上来,所以我们分开,我参加教会下午堂的崇拜。

太太走后,我沉浸在受夸奖后高兴状态达20分钟。我想:如果我多做一些家务事,她可能会更高兴。先是洗了袜子,再洗短裤。积攒了好几天的,不少,花了约一个多小时。干完了这两件“重”活,我还不满足,我又急急地找其他家务事做。

家里刚换了地板,有些桌椅柜子堆积在厨房,还没有归位。为了保护地板,我们早就买了一些桌椅柜子脚粘贴保护垫。有些保护垫大小合适,有些需要裁剪。特别是那个书柜,四个角的保护垫都要剪裁,前面三个剪裁粘贴都顺当,到第4个时,我右手剪刀剪下,只感觉拿保护垫的左手钻心的疼。原来左手食指被剪了,皮肉翻开在外,鲜血直流。我赶紧跑到厨房水龙头底下冲洗,然后压紧伤口,再找到厨房微波炉上放置的创口贴,把创口贴紧紧缠上,心里舒了一口气。包扎完伤口,继续把柜子的最后一个角粘上保护垫,然后把柜子移到它原来的地方。

footprttect

中午12点不到,太太从教会回来了,我告诉她我上午干了哪些事,她非常高兴。后来太太留意到我的手指上包扎了一个创口贴,一个劲地询问我是咋受伤的,我没有告诉她受伤的过程,一个是怕她担心,二是觉得自己拿剪刀剪自己的手指,不好意思说出口。

今天为啥说出来?一是因为手指快好了;二是事情过去了两天,淡化了。

20190813_121432

有时候处理事情就是不能太急,我受伤的原因就是:图表现干活心急毛快。

2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心悸╰つ

    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学会坚强。

  3. 你和她吻吧恋吧去死吧丶

    回忆过去,满满的相思忘不了。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有过伤,还有痛,还有你,还有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