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20190227):自带雪锹铲雪助车出,回家晚餐喝酒去严寒

今天多伦多大雪,晚上7:00PM去停车场开车,发现车前的雪很厚,实际上是铲雪车铲停车场中间行车道的雪时把部分雪挤压到了我的车前位置。幸好我这个冬天一直在车里放了一把铲雪锹,我拿出铲雪锹,花了几分钟就把车前的雪铲开了;又花了一些时间把车上的积雪及冰去除,搞了10多分钟,感觉手脚及身体有了阵阵的寒意。发动汽车,10多分钟到了家。

guagua20190227_01

到了家里,太太刚好把晚饭做好了,桌上有四个菜,有一个是我喜欢吃的红烧碧古鱼。此时我的身上还没有暖和过来,看着桌上的几道菜,我对太太说:喝点酒吧;太太深表同意。我拿出女儿过年孝敬我们的那瓶白葡萄酒,又从橱柜里拿出专门的酒杯,给我和太太倒了两杯。我喝了一口,说:这酒甜,没有啥酒味啊。拿酒瓶一看,酒精度才5%,好低啊。那就当饮料喝吧,我们喝完两杯,又添加了几次。吃完饭,我看了一下酒瓶,我们两个喝了约400mL,这瓶酒总共是750mL。

cof

感谢上帝的丰富供应,在加拿大,我们还能时常喝点小酒,生活虽然有苦痛,但是也有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