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移民加拿大后的神奇故事(3):我变变变(成为好一些的爸爸)

下面我再谈谈我成为一名基督徒后作为父亲角色的变化。

我吧,自认为作为父亲,对女儿的爱心还是有一些的,但是在成为一名基督徒前,爱心的实际表现是不多的,因为之前大部分时间女儿都是她奶奶及她妈妈在带,我很少插手。

成为一名基督徒后,每周去教堂参加敬拜,牧师都会讲到爱,圣经里面到处都充满了“爱”字,并且特别提到基督徒要有好行为,那才是与基督徒的名分相称。我自己也是尽力付出行动,有时候我会带女儿出去散步,与她玩耍,也会花一些时间辅导她的功课。

记得有几年辅导她的功课,往往是到了晚上10:00PM之后,这时候我已经比较疲劳,想睡觉了,可是面对女儿的请求,我没有拒绝,还是强打起精神。好多次,辅导完小孩,因为用了脑,我又兴奋了,很难入眠。我自己幸苦了,但是与女儿的关系亲近了。

女儿上了大学之后,功课及人际交往压力很大,刚开始的一年,我们基本上每天都会给她发短信,或者打电话,关心她的学校生活,鼓励她用正确态度克服困难。刚开始每两周去看望她一次,慢慢地改为每月,每季度,后来到了三四年级,她成长了,我们看望她的次数就少多了。

圣经【箴22:6】 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我们全家都成为基督徒后,我很注意用圣经真理教导女儿,教导她不要采取那些世俗的乖巧,投机行为。她的日常行为也让我们做家长的欣慰,和同学,同事都能很好地处理关系,和陌生人交往也有一套自己的原则。有一次,她去修车,完毕回家,告诉我修车情况,她给了师傅小费,那个数额还比较大,让我都有点吃惊,我的女儿还是蛮大方的嘛,也知道尊重他人。特别是有时候,当我们的言行有错时,她还能用圣经真理反过来教训我们,让我们很窘迫,也受到震撼教育。

对待女儿,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就是平等对待她,多陪伴她,付出了时间与精力,还有爱心,和她就有了良好的关系,那么她就会顺服我这个老爸,教育她效果就好。女儿一路走来,虽有小波折,但总体上还算顺利,现在她都工作好几年了,我们操心少多了。

感谢神的保守。


本文是根据我在教会的见证演讲整理,并进行了一些补充,预计分7篇连续发表,欢迎继续关注我的后续故事,也欢迎你和我探讨。我在北约恩典福音堂下午堂崇拜(201 Tempo Ave, North York,ON M2H 2R9) ,2:00PM to 5:00PM等着你。

20190126_210719

DSC00880

 

2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匿名

    第二段的“插足”是否改为“插手”要妥些?

    • 呱呱 彭老师化学补习

      谢谢建议,改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