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教育:“你有胆就把电视机砸了试试?”父母不可这样试探挑战自己的儿女

这周有个客户来找我修电脑,她顺便问我是否能修电视?我以前是修过电视机的,只是现在的电视机集成度越来越高,越来越不可修,所以我基本不修电视机了。

她告诉我电视机被儿子砸坏了,新买的大电视啊。她说她儿子很不听话,儿子和她争斗生气时,她说:“你有胆就把电视机砸掉试试?”,想不到她儿子就真动手了,电视机就被砸得没有影像了。

zhadiansji

我听了她的述说,告诉她:估计电视机的屏幕被砸坏了,只有找厂家售后维修中心修,但是那太贵,估计和买新电视机差不多的价钱了。同时我指出她那样与小孩对话是错误的。由于时间有限,我与她没有就子女教育这个话题深谈。

上面这个妈妈对儿子说“你有胆就把电视机砸掉试试?”的话属于试探挑战激发恶果的行为,后果如下:

1.小孩子没有砸电视,说明他屈服于父母的淫威。父母得逞,长期使用这类方法,孩子会变得胆小,没有自信。

2.孩子砸了电视,父母暴力相向。这样父母子女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和好越来越困难,如果有人打了911报警,后果很严重。

3.孩子砸了电视,父母干瞪眼或者傻眼。小孩子没有得到应有的教育或者惩戒,小孩子今后还会这样做,长此以往,小孩子的暴力倾向会越来越强。

就上面这个事例,分享两节圣经中的经文给大家: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以弗所書6: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歌羅西書3:21)

子女教育是一个很深很广的话题,作为父母,主要是要有爱心,耐心与恒心。

2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半梦半醒

    我们什么都没有,唯一的本钱就是青春。梦想让我与众不同,奋斗让我改变命运!

  3. 情话很美 连外人都跟着流泪

    无论有多困难,都坚强地抬头挺胸,人生是一场醒悟,不要昨天,不要明天,只要今天。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