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我家厨房水池下水管道严重堵塞,请同一个师傅来修三次,详细过程描述

今年夏天我家厨房水池的下水管道又堵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有能解决问题。无奈之下,只得请专业师傅来维修。

彭老师在加国无忧网上找了一个修水管的师傅,电话联系得知他住得离我们家很近,可以第二天早上来修。

第二天师傅来修,花了约45分钟就修好了。彭老师先给师傅100加币,师傅不太满意,又给了20加币,师傅才离开。

过了两个多月,水池又堵了,彭老师又把师傅叫来维修。师傅很快就修好了,这次彭老师又给了师傅$100加币。呱呱不是很高兴,3个月不到,应该还在保修范围内,怎么还收那么多钱。

想不到的是,第二次维修后过了两个月,水池又堵了。其实这几个月,我们非常小心了,没有往水槽里倾倒食物残渣。我判断这个师傅根本没有彻底疏通我家厨房的下水管道。

师傅被第3次叫过来了,我预先给师傅说:我们这个情况应该在保修范围,你疏通管道不彻底,师傅打哈哈。这次我决定全程盯着师傅的维修过程

师傅先把水槽下面连接两个水槽的黑色塑料弯管取下(转动图中3个箭头指示处的圆圈),弯管里面很干净,没有食物残渣堵塞,应该是后面的下水管道堵塞了。师傅使用了他的专用电动工具,长长的蛇形可转动软钢丝逐步进入后面的下水管道,边进入,边转动,试图打散堵塞的食物残渣。当师傅把软管收缩回来时,我发现软管上比较干净,没有大量食物残渣附着,我觉得师傅这样干,估计没有好的疏通效果。

我给师傅出主意:蛇形软钢丝直接从水槽池下水口进入,先把水池灌满半池水,边推进软钢丝进入下水管道,边观察。

但是有一个问题:水槽下水口是细长形,圆形软钢丝太粗,进不去。师傅出门到他的汽车里面取来一个电钻,带有一个特殊圆锥钻头。他把下水口攻大,这样软钢丝就可以进入了。

我心里想:这个师傅应该知道我这个办法,为什么没有在第一次就使用呢?难道是没有想到?

采用我建议的办法后,就容易直观多了。当软钢丝进入到某个位置时,水池中的水位开始缓慢下降,堵塞就在这个位置附近了。师傅在这个位置来回前后推进软钢丝。不久,水池的水很快就流光了。

又放了一会儿的水,现在水从水池流下有完全不一样的声响感觉:泉水叮咚,空旷之声。

修理完毕后,师傅耐着不肯离开,我的意思是给点油钱打发。想不到他又从彭老师手上要走了60加币,我心不甘啊。

加国生活经历,与君分享,祝您生活幸福!

 

 

2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Joshua

    半年内来了三次,就有点离谱了。

  3. 匿名

    定期倒一桶通渠水,效果不错,可以试试。
    通渠水Home Depot有售,大约$1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