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20221203):足球世界杯德国队出局回家,彭老师一天不高兴;我遥看中国

最近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如火如荼地举行,出乎意料的是老牌劲旅德国队无缘16强,早早地出局回家了。

昨天彭老师一整天都不高兴,问她原因,我知道是咋回事了。

第一是因为德国这个国家。彭老师是做化学家教补习的,课堂上她经常讲一些科学家的故事来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其中有很多科学家是德国人,所以彭老师对德国人有好感。爱屋及乌,彭老师就比较喜欢德国队了。

第二是德国队员。彭老师说,德国队员普遍比较高大健壮,好看。我知道这是“养眼”的意思,矮个呱呱心里有些滋味不好受。

呱呱店铺所在的锦绣中华商场一楼中间有大屏幕电视,最近整天开放让大家看世界杯足球赛实况转播,我的店铺离大电视机屏幕很近,电视机大喇叭声音时时刻刻冲击我的耳膜。我只是偶尔出去看看,因为我对足球赛不是太感兴趣,也许到后面半决赛,决赛我会看一些场次。

踢足球有点像我钓鱼,踢全场也进不了几个球,但是每一个进球都激动人心。射门一瞬间就像鱼儿咬钩那一刹那;足球射偏不入门框就像鱼儿脱钩跑了一样;足球踢进了门框就像鱼儿上了钩,男人一哆嗦就在于此时。

遥看中国,目前正值多事之秋,经过3年的疫情封控,部分国民忍受不了,思考之下发出了一些声音,他们在一张白纸上书写了自己的人生一瞬间,特别是少数女同胞表现突出,这让我对中国的未来产生了一些希望。

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