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很不一样,老牛游玩回来一席谈

老牛是我的多伦多呱呱叫网的铁杆读者,他看到了上周我写的文章加国移民故事:老牛拿到优厚补偿提前一年从政府部门退休,可是….. 与他的经历很相似就对号入座了,专程来我的小店求证,我说是写他的,他并没有反感。我询问了一下他最近在干啥?似乎有好长时间他没有来我这里聊天了。他告诉我前段时间他与太太到温哥华去了5个星期,感受颇深。

老牛两口子先是住在一个朋友家里一个星期,给朋友添了一些麻烦,后来搬出到一户有空房间的人家中居住,每天50加币,这比住旅馆酒店便宜多了。据他了解,温哥华有的华人出租房屋,收入颇丰,比如:三个房间假定每个房间收租$1500,那就是$4500;再加上把车库也租给一些不做饭的单身汉,车库大,隔离开来,租给3个单身汉,每个$500,这又是$1500。我问:住在车库里没有暖气冬天咋过啊?他说:温哥华气温高,房子里都没有暖气设备。我无知啊,也不细想就比照多伦多的情况发问。言谈之中,老牛很是羡慕那些出租房屋的人不需打工就有大把的收入。当然我们两个还瞎操心:租住在车库里如何解决上厕所这个重大事情?难不成用夜壶回到古代?

活在温哥华,人与人之间还是大有差别的,那里的富人肯定非常多。老牛目测街上奔跑的四五个车中就有一辆豪车:奔驰,宝马,劳斯莱斯等等。挤住在车库里的人们指望那些富豪挥金如土,能够赚取他们的钱财,自己勤俭辛劳,希望有朝一日也能过上人上人的生活。

末了老牛补充一句:在温哥华没有地铁,叫SkyTrain,大部分时间在天上跑。Skytrain(天车)是这个城市最快速,便捷的交通工具了。 查了一下,温哥华的SkyTrain线路有如下三条:

淡蓝色的Canada line, 是从机场到市中心,

深蓝色的Expo line,贯穿东西,从surrey到市中心,

黄色的Millennium line,很大一部分是跟深蓝色重叠,其余部分经过coquitlam东边和burnaby北边。

 

点击查看大图

感谢老牛经常来与我唠叨,他给我提供了很多写作素材,也让我对人生有了更多的体会,特别是我觉得老牛虽然年纪大了一些,但是他的内心还是蛮火热的,祝愿老牛有一个愉快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