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50年国庆日记之一:夜游万锦德国小镇Main St Unionville

我住在世家堡,到万锦也算是玩了。昨天晚上8:20pm与太太一起开车离开家,走Kennedy 向北,过Hwy 7 到了Carlton 左拐,见到library Ln 右拐,停车在图书馆。走过一个树丛掩盖的下坡小路,经过喷泉,到了Main St Unionville。

这条万锦的主街,来过几次,今天适逢国庆节,比平时热闹不少。两边人行道上,人来人往,碰到两个表演唱歌的。更多的人是坐在餐馆,甜点店外面桌子旁享受美食,美酒佳酿及甜点。这是一个古老的街道,主要是一些餐馆,酒吧,工艺品店等。我们边走边看,太太喜欢画作,碰到一个画廊,专门进去看了一下,恰巧是一个华人开的,有两个小女孩在用毛笔涂鸦,画廊主人正在给一位女士讲解画画技巧。画廊展出的画看起来很漂亮,有一副画作的标价达到了1000加币。太太说,等今后有钱了再来买一幅挂家中。画廊主人是画家何靖恒先生,与不少名人合过影。

下面是用手机随手拍的几张照片:

IMG_5640

IMG_5641

IMG_5643

IMG_5642

最后一张照片是回家时在喷泉旁边的一棵树上照的,因为去时看到一个白人老头爬上去照了,所以我有样学样。那棵树在1.5米高处专门锯出来了一个平台,不知道是否是专门为勇敢者拍照布置的。

最后发现加国无忧网上有一篇文章对这个万锦德国小镇有详细介绍,现摘抄几段,并在后面给出文章链接,建议阅读全文。

为啥要叫Unionville呢?这自然要聊聊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又得提到William Berczy这个德国佬,一个德国人定居大多伦多的开拓者和带头人。1794年,跟随他到来的德国家庭,是Markham最早的白人定局者。这也是Unionville官定的小村奠基年。一来,每个家庭就免费获得200英亩土地。

其中一个德国人Philip Eckardt获得的土地在现在的Steels和14街之间;后来,又不知怎么搞到了现407夹Kennedy一带的大块土地;1808年,他带着自己庞大的17人家庭,移居到了现16街夹Kennedy西南角的地方,即现在的渔人村地块。这块地原属Berczy的另一个追随者Frederick Westphalen(1803年获得)。

Eckardt亲手建造的log house,现在仍在小村附近的Cemetery Hill屹立着,估计是万锦最古老的建筑物了。这里曾经是路德教会举行崇拜的地方,直至1819年新建教堂的落成。

现在,Berczy被官方称为渔人村的“founding father”,Eckardt则是第一个定居者。

1840年代,Ira White在此开设Union Mills,渐渐地,社区就围着它形成壮大。这就是小村最早的雏形,为此小村也叫做Union。为啥,White要给他的磨坊取名Union?据说,他是受1841年上下加拿大合并的法案“Act of Union” 的启发。

在1851年,渔人村老街就非常繁荣,有许多的厂家,杂货店,诊所,钟表店,铁匠铺,木匠行,wagonners,3个教堂等。

1960年代,许多商家看中了这里低廉的房价,古色古香的街景,纷纷到此开店。最早的是古董铺,随后餐馆,酒吧,时装店等就占领了老街。于是旅游业就很快兴旺,现在已是经济支柱。

如今,每年有100万的游客造访。为何?很简单,沿着1794年来从未改变过的道路骨架,边走边聊,可缓可急,时行时停,看看两边见证历史的欧陆风情老建筑,逛逛的内设时尚的店铺,咪一口小酒,品一口咖啡,坐会儿街头长椅,瞧瞧各色养眼的人儿,躺会儿青青草地,打会儿盹,您一定会逃离都会的喧闹,抛弃心底的烦恼。

全文链接:

*风情德国小镇:多伦多往北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