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移民故事:老牛拿到优厚补偿提前一年从政府部门退休,可是….

老牛很早就退休了,时间很空闲,他经常来找我聊天,所以我知道了他的很多故事,我问他是否可以把他的故事写出来,他说可以,只是不要用真名。

20年前的1997年,也就是六市(东约克市,怡陶碧谷市,北约克市,约克市,士嘉堡市及多伦多)合并为多伦多的前一年,因为要精简政府机构人员,老牛虽然还有一年才达到退休年龄,但是被要求提前退休。因为给予他的补偿非常优厚,所以老牛就愉快地接受了。

说起老牛在政府部门的工作,他总不告诉我具体是做什么的,他只是说:政府部门的工作真舒服,福利很优厚,估计和祖国的政府公务员差不多,公务员的招考都是万里挑一,打破了头才能挤进去。老牛总是建议我让我女儿将来也找一个政府部门的工作。我女儿在读大学的一个假期里到市政府的一个部门搞过税务审计工作,她说:将来肯定不去政府部门工作,太清闲了,没有什么事可干,把一天的时间混完很难。不过现在我女儿大学毕业两年多了,在资本家的公司工作,拿年薪,加班加点非常多,压力也很大,估计她现在有一些体会了,到政府部门做一份清闲工作也是可以接受的。

话说回来,老牛退休后,就好象解放了,到处游山玩水,大吃大喝,好不快活。有一天,老人们在一起聊天,谈起了要体检。这加国的体检是不要钱的,不享受就是浪费,老牛想:好啊,反正清闲没事那就去体检吧。一检查,不得了,老牛得了胃癌,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真的是晴天霹雳啊,难道不检查就没有胃癌吗?它就在那,好在还没有到晚期。老牛活下来了,已经过了二十年,其中有神迹,我还要好好地和老牛唠嗑唠嗑,下次再和大家分享,敬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