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多伦多人不爱游行

多伦多地税要大涨了,网上有评论说:去游行,表达不满;有人跟贴说:算我一个。

我想说的是:只会有无用的吆喝,不会有冒泡的游行。

在社会主义中国时,有一种认知:资本主义社会腐朽不堪,百病丛生,街道上充斥着游行,示威,抗议。

移民来到了多伦多这个城市,发现游行示威少之又少,听到最多的是每年的同性恋骄傲大游行,见到最多的是学习的老师经常围着学校举牌抗议。

20多年我就参加过屈指可数的两次游行:一次是去渥太华声援中国与西藏有关的大游行;一次是去多伦多downtown 参加反新版性教育课程大游行。

见不到游行,难道是多伦多建设得越来越好,居民们都安居乐业了吗?我看不是。社会治安越来越差,各种收费越来越多,越来越高,特别是多了一些巧立名目的收费,政府开始抢百姓的钱,感觉就是生活越来越不易。

没有表达不满的游行,关键问题是没有人组织。为什么没有人组织呢?因为利益受损的普通百姓每天忙于生计,来到这里的一些移民也不知道通过游行来表达自己的意愿与诉求。

组织游行示威靠谁呢?哎,一声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