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老师温哥华探访同学归来带回瘦身3原则

2023年年底,彭老师受邀到温哥华探访同学,见到同学的先生非常精瘦,特意询问瘦身敲门。

同学的先生回复了如下3条原则:

1.主食少吃米饭

2.吃饭时细嚼慢咽

3.零食侧重坚果类

米饭是高热量、高糖的主食,如果想瘦身,必须节制。把吃坚果的时机放在用餐的时候,非常好。部分坚果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特别是大杏仁、小杏仁、榛子等坚果,饱腹感很强,在用餐的时候吃这些坚果,并不会额外增加一餐之中的总能量。

细嚼慢咽非常重要,吃得太快,往往容易吃得过量。食物消化有一个过程,如果细嚼慢咽就加快了食物的消化过程,可以快速感受到肚腹是否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饱足,避免摄食过量。

上面3个原则是从饮食方面来说的,其实运动是瘦身的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方法。我每次野外钓鱼体重都会减轻一两磅,但是我容易受食物诱惑,体重很快又会涨上去。

身体过胖容易生病,控制体重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