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失去也许是新的成就的开端,痛却是新生

最近在youtube 上遇到一些订阅数非常高的频道的故事,认真跟踪他们的成功过程后,竟然发现他们都有着类似的经历!

有一位介绍选择居住简易房屋tiny house 的频道,订阅量超过400万,据说在youtube 订阅量达到20万,年收入就有6万美元,那么订阅400万的收入就不言而喻了!

我追踪他的故事,他介绍自己曾经是一名演员,因为自己有段时间生病了,等痊愈后回去公司,等来的却是辞退消息。一时间自己租住的高档公寓供不起了,立马要找便宜的公寓。于是他开始和房产经纪去看便宜的房子。这时他有机会接触到有些人选择居住郊区自己建造的小house,成本便宜,还拥有大片的活动场地。看多了这样一类人和房子,他有了冲动想要将这些人和事拍下来!

没想到一拍赢得许多类似经济能力的人的欢迎,订阅量一涨再涨!刚开始是他想拍别人,后来有人毛遂自荐要上他的节目,通过他的平台有那么一类人他们成了朋友,彼此的信息互相共享,互相帮助!这就是人类进步的必经过程啊。如今他的收入远远超过他当演员的收入。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还有一位教物理化学的博主,他现在的订阅量也是200多万。当他回忆他如何走上做youtuber 的过程时,他说到:他曾经在一所college 教化学,二年的合约结束后,学校不再续约了。无奈之下,他开始在youtube 上教物理化学知识,随着自己的付出,受到越来越多学生们的欢迎。

另外一位中年大妈,曾是中学物理老师,因为生了第二个孩子,学校说目前找到了物理老师,她的位置可有可无,要她改成part time的老师。那就是不要她了啊!这位被学校抛弃的老师也是被逼之下,开始胆小羞涩地在youtube 上讲物理学家们的故事,他们如何在探索研究中成功地找到自己的科学发现的!

没想到她的频道受到了许多科学爱好者的喜爱!大家在她的频道里重温那些科学家的生平故事,一起感受科学家找到伟大发现的激动!渐渐地她的订阅量超越10万粉丝,她和粉丝们成为朋友。她分享自己生活中的快乐,悲伤,小确幸!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还交到许多朋友。

我喜欢这些故事!这就是生活本身的样子。生活中有许多困难,如果遇到挫折,我们不妨绕道而行。

在我种菜的过程中,我也发现有些植物遇到比它强壮的植物,它会绕开,到更远的空间去生长。我也听到这样的说法: 河水为何是弯弯曲曲,因为水遇到阻碍就绕一下!

若年轻时不明白这个道理,现在明白也不迟。我们就要做那颗绕道而行的植物是吗?

《临江仙·送钱穆父》

宋·苏轼

一别都门三改火,天涯踏尽红尘。依然一笑作春温。无波真古井,有节是秋筠。

惆怅孤帆连夜发,送行淡月微云。尊前不用翠眉颦。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2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匿名

    我觉得呱呱也可以的

    • 呱呱

      对自己的信心不够足,也许会走上这条路。
      谢谢鼓励!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