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20230211):第一次试用ChatGPT

今天试用了一下ChatGPT。

在www.google.ca搜索框输入ChatGPT,点击第一个显示结果

点击TRY CHATGPT

 

进入下一个页面(我使用我的Microsoft Account账号登陆):

我在下面输入框分两次输入了两个问题:

1.你认为多伦多呱呱叫网办得如何?

2.如何说服年轻人生小孩?

每次输入一个问题,需等待几秒钟,结果如下:

昨天与一个客户聊天,谈到了现今年轻人不愿意生小孩这个话题,所以我在ChatGPT上问一下。看了一下ChatGPT的回答,给出的4个理由还有点道理。

为了看看答案的一致性,间隔20分钟,我第二次输入同样的问题,答案有了一些变化,如下:

 

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因为生孩子是一个个人决策,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如果您想说服年轻人生孩子,以下是一些可以考虑的因素:

  1. 家庭建设:生孩子是创建家庭的一种方式,可以带来很多乐趣和快乐。
  2. 继承遗产:生孩子可以将您的遗产传递给下一代,使您的家族能够延续。
  3. 关爱与抚养:生孩子可以带来抚养和关爱的机会,让您有机会与孩子亲密相处。
  4. 社会责任:生孩子是继续人类繁衍的一种方式,也是您对社会的责任。

当然,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生孩子也需要准备好许多资源,如经济、时间和精力等。因此,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应该考虑自己的意愿和准备情况,再做决策。

这个话题有意思,有空我会写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