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自爆:2019年我爬过的那些沟坎

我在2020新年第一天写的“2019年我的惊艳瞬间”发表在呱呱叫网及微信朋友圈之后,太太提醒我:你这样写会不会引来别人羡慕嫉妒啊?我说:目前没有看到这种反馈文字,倒是朋友圈得到了十几个点赞。

其实我和大家都一样,在过去的一年,我不光度过了很多愉快的时光,也经历了一些沟坎。我已经年过50,已经过了青状年时期,我得服老,生活中的那些沟坎我再也不可能跳过,飞过去了,所以我说:这些沟坎我是爬过去的。

按照爬过沟坎的时间短长,我罗列了一些值得记忆的,如下:

  1. 有一次与太太晚上坐充气船在Lake Simcoe钓鱼,由于风大,船不能靠岸。经过努力奋斗,我把船划到岸边再沿着岸边把船拖回下船点,化时间两个小时。
  2. 与太太斗气,N次,一般少于3天化解。
  3. 感冒,少于3次,一般一个星期至两个星期好转。
  4. 房屋外墙有缝隙导致蜜蜂进入室内,堵住缝隙及清除蜜蜂,花时间约两周。
  5. 肩膀痛,膝盖痛这两个伤病持续了超过一年。肩膀痛得厉害时睡觉也会隐隐痛,严重影响睡觉;膝盖痛时,在自己家里上楼梯都成问题,要一个脚一个脚地挪移上楼。通过自我穴位按摩及使用一些药物,伤痛大有缓解,目前肩膀已经可以承受打羽毛球,两条腿上楼梯也正常了。
  6. 由于大环境所致,我的电脑生意大不如前,这种情况已经持续超过5年。通过与一位客户(基督徒,主内弟兄)交谈,找到了症结,相信2020年生意会有好转。
  7. 我从前睡觉质量不高,精力很差,特别是每天下午要昏昏沉沉两个小时左右,这种情况持续了十多年。最近一个月我查看有关按摩保健书籍,依照书籍按摩有关穴位,我的身体状况有了很大的好转,现在下午工作时的精力好多了,可以不需要专门打瞌睡了。

圣经《哥林多前书》10章13节说:“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圣经《约翰福音》16章33节还说:“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 ; 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感谢神的保守与看顾,2019年我虽然也遭遇了很多沟坎,但是都跨过去了,并且我心里始终有平安,眼目侧重于看向我生活中经历的那些美好瞬间。

rainb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