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生活(1):小狗Tutu(by Cindy Xie)

前言:我是个重诺言的人,一年多前答应呱呱写一些文章,好不容易于今年2月写了第一篇,现在准备抽些时间写个生活小事系列。看看我是不是个被会计师职业耽误的作家。哈哈。

我租的办公室的房东是个印度人特许会计师。他养了一条一岁多的哈巴狗,叫Tutu. 我刚搬到这个办公室的时候,与Tutu一点都不亲近,因为我总是忙忙碌碌的工作,没有时间与它玩耍。它每次看见我,只是看着,没有任何热情。直到前阵子有一天,周六我去加班, 它的主人正好也来,把它撂在那儿,让我帮忙看下,他要出去一个多小时。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我的工作全部被打乱。Tutu 非常伤心的用瓜子扒着门,对着大门不停地狂吠,叫声凄惨无比。我被它搅得心慌意乱,完全无法工作,只好走出去安慰它,抱着它,陪它玩,还偷偷地喂了2小块脆脆的苏打饼干,结果它很爱吃。从此我们建立了友谊,每次我去办公室,它看到我,就会跟进我的办公室,躺在地上,肚皮朝天,要求我摸它的小肚皮,然后又用爪子扒着我的手臂要求抱抱。当我抱它的时候,她大概喜欢我的面霜的味道,一直舔我的脸。更过分的是,我昨天去加班的时候,它不仅舔我的脸,还一直啃我的嘴巴。这下乱套了,与狗狗亲嘴是我接受不了的,我把它放在地上很严肃地批评了它一通,我用手遮住我的嘴巴,朝它摇摇头又摆摆手,做出NO的姿势。希望它明白了,下回不要再舔我的脸及嘴。

以前先生老说等退休了也要养一只狗,我总是觉得太麻烦,无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都要出去遛狗,出去旅游一趟,还要把狗寄养在某处。不过现在可能会改变主意了。不知先生是否有点小惊喜,不过我不打算现在就告诉他,因为还有好几年才退休呢。

狗尚且如此,你花些时间陪它,对它好,它也就对你好。那我们对待身边的人,不是也是如此吗?! 以诚待人,别人也会以诚回报。即或有些人占了些便宜没有以诚回报,那也看开些,让它随风而去吧, yea, let it go with the wind。

多花些时间陪陪身边的人。

Cindy Xie, CPA, CGA 特许专业会计师
于大多伦多
2019年3月24日清晨

dogtutu

(小狗Tu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