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20190606):雨水存储桶装好了,盼着省钱…

早晨起床后吃早饭前花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把雨水存储桶装好了。

先用在Home Depot买的小钢锯把房屋墙沿的排水管锯掉一段,特别留着那个固定水管的铁片以上部分,下部靠近地面留了10多公分。锯子是小了一点儿,锯了一半后把下部要舍弃的排水管压扁继续锯,这样就能把排水管大部分锯开,然后摇一摇就把下部排水管扯下来了。

20190606_081619

然后是清理地面,放上了从Rona买来的石板垫高储水桶,这样储水桶底部出水接头高,容易连接洒水用的皮管。雨水存储桶没有笔直放在排水管下部,而是放置在左侧,这样是为了便于新安装的塑料转接管容易向上拔出来清理过滤器里的杂物。

过滤器与塑料转接管连接的有点松垮,为了防止过滤器掉落到雨水存储桶里,我钻了两个小洞,上了两颗螺丝固定过滤器与塑料转接管。另外我在塑料转接管与原铁质排水管连接处用了一根铁丝把塑料转接管固定住。干活细节很重要,注意细节就能保证干活质量。

20190606_092000

20190606_092018

把塑料转接管弯曲调整,插入雨水存储桶,大功告成。整体效果图如下:

20190606_092147

太太跑进跑出给我当下手,看到雨水存储桶装好了,非常高兴,对我很满意。我说:装雨水存储桶是你提出来的,你是这个项目的总设计师,我是项目实施总干事,我们两个都有功劳。哈哈哈。


本篇文章应该会有不少人看,借用人气做个广告:

本周六,在北约恩典福音堂有福音布道会,主题是“让心归家”。信靠耶稣,夫妻同心,家庭和睦,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好处;信靠耶稣,人生有希望,有盼头,恩典满满。特别欢迎有信仰追求,还没有信靠耶稣的朋友们来参加。

地址: 201 Tempo Ave.,North York, M2H 2R9 . Northwest of Victoria Park & McNicoll

mmexport155948030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