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20190118):今早吃自制的油煎豆渣饼

现在很多华人家庭都有豆浆机,闲来无事时会自己制作豆浆,可是如何处理残留下来的大量豆渣是一个伤脑筋的问题。以前我们家总是把这些豆渣直接扔掉,可是心里总是会不舍。记得我小时候,在湖北农村老家,妈妈都是把豆渣做成食物的,好像要让它长霉,然后切成片片炒菜吃,这种做法对我来说太复杂了。这几天在网上学到了一种简单的自制油煎豆渣饼的做法,今后就不用扔掉制作豆浆剩下的豆渣残留物了。

制作方法是这样的:

  1. 用一块沙布把豆渣包上,把里面的残留水分挤掉。把豆渣放置到一个大碗中。
  2. 把胡萝卜或者大白菜等切成碎末,加入大碗中。
  3. 取决于豆渣量,加入一个,两个或者三个鸡蛋。
  4. 加入少许盐,然后把这些东西充分搅拌。
  5. 用平底锅,中火,加油,烧热。
  6. 用小汤勺(类似图示1上面那个)把豆渣加入锅中,再用带转弯的平底锅铲(见图示2)把豆渣压平。
  7. 油煎至豆渣饼边缘焦黄,翻面。
  8. 油煎至两面都焦黄,起锅。图3是今天早上我和太太共同制作的油煎豆渣饼,我帮了一把手。

smallspoon

图一

guochan

图二

20190118_081601

图三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