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新闻:天下大事 – 2017年10月27日

中国

  1.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管理条例》,自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1988年9月22日发布施行的《楼堂馆所建设管理暂行条例》同时废止。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把严格控制楼堂馆所建设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转变作风的重要举措。为了把严格控制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的举措制度化,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监督检查常态化,防止公共资金用于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把宝贵的资金更多用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国务院制定《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管理条例》。
  2. “超生,就辞退、开除”,部分省份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的这一规定,经四位劳动法专家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审查建议后,有望修改。全国人大常委会经审查认为,这类规定与变化了的情况不再适应,需要进行调整。近日,他们已向广东、云南、江西、海南、福建5个地方发函,建议这些省份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规定适时作出修改。

国际

  1. 加泰罗尼亚议会通过表决 宣布从西班牙独立。就在加泰罗尼亚议会宣布独立不久,西班牙参议院投票授权中央政府直接接管加泰罗尼亚。

  2. 美国展示军力,调遣三艘航空母舰前往太平洋,准备军事演习。五角大楼官员星期四淡化尼米兹号、里根号和罗斯福号航母开入太平洋的行动,称之为实施计划了相当长时间的行动。美军联合参谋部主任麦肯锡中将说:“这只是三个航母战斗群一起演习的机会。我们每当有机会时都会这样做。并不是总有这样的机会。”美国官员还说,这次部署行动不是针对朝鲜最近的挑衅,但是有可能鼓舞亚太地区美国盟友的士气。这三个航母战斗群目前相距数千公里。美国军方官员拒绝详细说明什么时候开始演习。
  3. 澳大利亚高级法院星期五裁决,该国副总理乔伊斯和四名参议员有双重国籍,因此不能担任议员。法院剥夺乔伊斯议员资格的决定导致政府失去在150个席位的议会中所拥有的一票多数,必须12月在乔伊斯所在的选区举行补缺选举。乔伊斯当选议员的时候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国籍。他是在双重国籍的信息披露后被质疑议员资格的7名政界人士中的一个。澳大利亚宪法116年以来禁止有双重国籍的人被选入国家议会。

加拿大

  1. 曾有多次出轨经历的加拿大华裔富豪许春龙(Chun Long Xu)趁老婆陈广英((Guang Ying Chen)在中国奔丧带着一个女人住进自己家,被老婆发现,用刀扎伤其双腿,BC省高院裁定女子严重袭击罪名成立。加拿大法官出于同情轻判女子入狱3个月及守行为3年。为方便其抚养12岁的幼子,法官特别安排让被告间歇性服刑,每周入狱3天,直至完成总共90天的刑期为止。
  2. 魁北克省宗教中立法案规定,公共服务领域包括医生、教师、幼儿园、公交车司机等工作人员在内的雇员都不得在工作场合用头巾遮盖自己的头部和脸部,而接受公共服务的人也不得用头巾包头和遮盖脸部。星期三在魁北克省议会对62号法案进行投票时只有执政的自由党议员投了赞成票,两个主要反对党魁北克党和魁北克前途联盟都投了反对票。不过这两个反对党反对的理由不是因为自由党政府的宗教中立法案走的太远,而是认为其走的还不够远、措施还不够严厉。
  3. 加拿大安省议会在周四(26日)下午讨论,并且投票通过了自由党省议员黄素梅提出,在安省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66号议案。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AI

    安排个定制新闻栏目,收费服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