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er Lake Camping (4) – 这一帮子聚一起的朋友

三天的camping与这一帮子朋友聚在一起,对他们就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认识。

此次camping共有6家人,其中有4家人经常聚会,他们家里有人都在同一个行当工作,也许部分人是校友,工作上互相支持,帮助是纽带;其他两家(包括我们一家)是首次受邀请加入他们的camping聚会。其中一家有两位长辈同行,说是长辈,但是和我们也能谈得来,打成一片。长辈qiao老爷已经退休了,以前在大学教书,博导,教授;人很谦卑,健谈,我太太就很愿意聆听他的话语。两位长辈也是非常勤劳的人,不需要我们的照顾,反过来主动做了很多事,做菜,做饭,收拾桌椅等等,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sun姐是我们当中比较活跃的一位,她性格乐观,她说人生就要高兴,高兴,再高兴,有啥可愁的,愁又有啥用呢,这种个性和我类似;另外sun姐也是烹调高手,她带去的饭菜非常受欢迎,大家纷纷称她为米其林五星大厨,有她参与聚会,大家可以饱口福了。teng先生是一个手脚麻利之人,参加camping次数多,支搭帐篷是一把好手;交谈中得知他在饮食上过于追求粗糙化,吃了太多的粗粮,结果把胃搞坏了;得知他们两口子也是基督徒,感觉更亲近了一些。经常冲锋在前开车引路的DU先生是一个勇于担责的人,与他们两口子同去的还有他太太的外甥,年轻男孩还愿意与大人一起出去游玩也是不容易,太太对外甥那是满满的呵护与关照,此次group camping预订及结帐都是Du先生操办,给他点一个赞。黄姓金姓夫妇带去了他们可爱的小儿子,估计也就8岁吧,这个小孩子全程活泼可爱,也不捣蛋惹事,在密林中hiking不怎么招蚊子咬令人啧啧称奇;尤其是这个小孩子跟着爸爸妈妈学到了一身钓鱼的本领,据说最近一次钓到过5条大bass,超过了我的记录;在营地湖边岸钓他也是斩获颇多,搞得一个白人小女孩围着他转,好像是他的粉丝。在这次聚会中我算是比较懒惰的一个人,大部分时间总想着到湖边去钓鱼,并且用假饵只想钓大bass,可惜只钓到一条rock bass,那个岸边好像只有sunfish与rock bass,要钓大bass,应该要租船到湖中间去钓;好在我太太还做了一点点事,煮过几次方便面,这样我才心安一点点。最后要说说组织者教会姐妹qiao,她可是全程操心,微信群里她码了好多好多的字,在营地的吃喝安排,及白天外出活动安排都要预先周详考虑与计划;她先生老su是专业摄影师,那是一个很幸苦的活,每个人都在他的相机中留下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为他们夫妇点一个大大的赞。

聚会不可能没有天南海北的聊天,晚上的篝火旁,大家围炉而座,胆大的老lu挑起了话题:幸福和睦家庭的重要因素是什么?他说:在家中男人做主比较重要,男人要大大方方。哇,这对我的胃口啊,其实圣经里也是这么说的。当然和睦的家庭也需要家中有一个贤德的太太主理,丈夫也要尊重太太,勇敢地承担家里家外的一切重责。大家也谈到了祖国,纷纷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也希望祖国在目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不要乱,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这一帮子人聚在一起是缘分,是意气相投,大家相约下次再见。

campinbru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