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er Lake Camping (2) – 太太勇敢开车去(4小时)

周五晚上把camping 地址 60 Dalys Rd, Miller Lake, ON N0H 1Z0输入我的Garmin GPS,想不到在GPS中找不到这个地址,我就在电脑中用google MAP 找这个地址,并打印出路线图,特别是根据google地图,找到一个camping营地附近的大马路地址,把它输入GPS,这样GPS就可以给我们带路大部分时间,后面一段路在电脑上打印出一张详细地图。

周六一早6:15AM起床,吃完早饭,把camping用的衣服等生活必需品放上了车,7:30AM上车出发,这次我准备让太太开车,她开车走高速的经验还不是很多,我负责看路引导。祷告后我们上路了。

由于是周六一大早,HWY 401 W车不多,太太开车很顺利,想着路线简单一些,我们多走了一些路,到达HWY 410出口时,这是一段比较复杂的路,要换好几条道,从右侧出去,然后要保持靠右向brampton方向开,这段路我走过好多次,有经验,我帮她看路况,路况好就指示她向右道换线,连换好几次。在最后移向410N brampton方向出口时(左侧是到HWY 403),由于前面有一辆大车,挡住了视线,看到头顶上brampton指示招牌时,我赶紧叫太太换出去,太太看盲点,把一辆处在盲点位的车让过去,刚好向右换线到brampton 方向车道。还是有点惊险的,太太问我这种情况如果车多换不过去可以停在那个地方等吗?我说:不行,高速上速度那么快,很危险的,会被追尾,只能放弃换线,继续向前开,从下一个高速口返回。

到了HWY 410 N上开车就简单多了,后来无缝换到ON-10N,ON-6N。在ON-10 N某个段路,GPS把我们引出到其他路上去了,我感觉GPS出错了,返回到ON-10N继续向北开。在途中我们找个地方休息吃了一点东西,我说我开车,她不让,她要继续开,完成这个长途开车壮举,我就依她了,12:00我们顺利到达营地,其他朋友都还没有到,我们是第一个到达的。

此次太太长途开车经历中最难能可贵的是我经常提醒她开车不要眼睛只看前方,要不时观看路边路牌,速度牌,中镜,边镜,太太没有生气,发飙。据说有些家庭太太开车,先生当老师指导的结果是争吵。

给太太这个长途开车机会,可以锻炼她的能力,勇气,增加她的信心,同时今后开车她也可以适当替换我,这是她第一次独自连续开车四个小时,这个经历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