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党新党魁选举结束,Andrew Scheer 当选,Brad得票第四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选举结果于昨天出炉,按照选举规则,如果首轮没有人得票率过半,那就要进行多轮计票,计票与有效选举票的候选人排位有关,每轮淘汰一人,被淘汰人得到的选票被归给选票上的下一位候选人。38岁的国会议员安德鲁·希尔(Andrew Scheer)经13轮投票,以微弱优势逆转取胜,成为这个加拿大最大反对党的领袖。

下面是部分计票结果图:

cpp1

cpp2

cpp3

我的选票第一候选人为Brad Trost,第三位候选人为Andrew Scheer,最终Brad在第11轮被淘汰,始终处于“第一集团”的Andrew Scheer在最后一轮中反超,以50.95%的点数比例取胜。本次参与保守党选举,动员全家入党,写文章宣传,算是积极参与了,虽然结果不是很满意,但是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发出了自己的声音。Brad华人支持微信群里一位群友的发言总结得好:

这次Brad虽然没有赢得最终胜利,但是相对于原来的民调(3%,排在倒数第三位)也已经令所有人刮目相看了。这也是反映了我们华人参政意识的觉醒,是让任何一个党魁及其他议员们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现在结局已定,新的保守党党魁已经产生。我们要认清事实,埋怨和咒骂解决不了问题,要看到即便是AS没有分流Brad的选票,Brad(最开始只有8%)也还是不可能赢得最后的胜利。这只能说明现在的选民及其他加拿大民众远远还没有意识到左派及保守党内自由派给加拿大未来带来的危机。现在AS当选,虽然不是最好的结果,在反对左倾路线上AS不如Brad更加坚定,但是也不是最坏的结果(比MC当选要好很多)。我们要更加支持Brad的纲领,清楚的表达我们的意愿和主张,对AS进行影响,让AS意识到Social Conservative是保守党应该坚持的路线,反对自由党的左倾和木化政策。

这次华人新党员有说1万多,即便是按另外一种说法3万多,相对于我们整个加拿大华人150~200万(去除14岁以下的,应该还有80~100多万),也还是很小的一个比率(1~3%)。可以说我们华人愿意参政和投票的还远远不够(相对于木木们族群整体投票率~80%,可以说的天壤之别),需要我们这些已经觉醒的华人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去发出我们的声音,维护我们的价值观。只有更多的华人愿意参政议政,集聚更大的能量和声音,无论哪一个政客都不会忽视我们的理念和诉求。这次保守党党魁选举,只是我们华人开始尝试参与政治和选举的第一步,让我们也看到和体验了内讧、分裂、争吵、谩骂与斗争。现在我们的目标要指向2019年的加拿大大选,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我们要学习和掌握更多的参政议政的经验,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捍卫我们华人的利益和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