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之九:坐海航由西安经北京返加拿大,有故事

四月10号周一,早七点带着行李下到酒店餐厅吃早餐,7:20AM与部分同学握手拥抱告别。那天的雨很大,8:10AM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一同抵达机场回家的还有王同学。我们在机场一起小坐了一会儿就分开了。我在海航20号专柜办理了西安到北京,北京到多伦多的两张登机牌,只是北京到多伦多的登机口没有确定。办理完登机牌,过安检,进到里面候机,连上机场的免费wifi,打开微信,在同学群里与同学们再次说再见。实际上,母校的聚会活动安排在周六与周日,大部分校友周一离开西安。微信群里“再见”“保重”“一路顺风”此起彼伏。

10:40AM飞机起飞,我的座位靠近过道,坐稳不久,中间座的乘客问我,能否和前座他的朋友换座位,他的朋友也是中间座。我的座位好一些啊,在我犹豫之时,邻座说:就一两个小时。这下提醒我了,我说:就一两个小时,那就别换了。其实我是看过像的:邻座及前座西装革履,绝对不算是要照顾的老人,我说“不”是不会有内疚感的。

12:20PM飞机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海航有专门的服务员等在飞机旋梯下面,手拿着“北京到多伦多”的牌子。这趟西安到北京的海航班机中有8位乘客转飞多伦多,接下来的北京至多伦多航班起飞时间是14:25PM,中间时间只有两个小时,很紧张。海航的服务员领着我们一行8人,经过各种快速通道,最后把我们送到了海关出口,她才离去。

这次与去年回国不一样,去年入境卡与出境卡是合在一张纸上分两部分,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卡入境中国时保留出境卡部分待出境时交回。这次四月回国,入境中国时,在飞机上仅填了入境卡;出境时要在海关处当场填写出境卡,耽误了一点时间。在海关及安检处,遇到了两个人要插我的队。一个是年轻男子,说了自己紧急,不管前面的众人是否同意,把待检查行李放到了最前面;另外一个是70岁左右的老年妇女,看起来身体很强壮,她也说想插队先办理安检,我也急啊,我就说:“不行”;这老年妇女就说:“好吧,好吧,不行就不行”,言语中颇为不高兴,很生气,我想了一想,就说:“好吧,你先过安检”。通过安检,离飞机起飞时间只有约50分钟了,还要在机场免税店抓紧时间买一条烟,朋友要我带的。买完烟,找到登机口,乘客们已经在排队准备登机了。好紧张啊,总算赶上趟了。

这趟海航飞多伦多的飞机,并没有满员,有一些空座位,服务员服务态度不错,飞机3:45PM抵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T3航站楼。我因为带了30个中文圣经播放器,填了申报单;所以要经过海关检查,这就等待时间长多了。终于等到物品检查了,检查官员问了两个关键问题:一是箱子是谁打包的?二是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吗?我回答第一个问题:我自己打包的,第二个问题:我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这两个问题是比较重要的,如果回答错了,可能会有麻烦。比如:如果是帮别人带的东西,别人包装,你能保证里面是别人告诉你的东西吗?假如里面放了违禁物品,甚至毒品,爆炸物,那麻烦可就大了。还好,我顺利通过了检查,海关官员也没有要我补交税款,因为那些圣经播放器也不是很贵重。

出了海关,等待接我的朋友还没有到,因为那时正是下班交通高峰期,401高速非常拥堵,等到约6:30PM,接机朋友到达。朋友告诉我,我还算幸运,一小时前,多伦多还是大暴雨,401上还发生了车祸。与接机朋友一路说笑,7:10PM回到了家里,太太做好了晚饭正等我一起吃。

四月5号周三回国,四月10号周一返回加拿大,共5天的大学毕业30年专程返校聚会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回来后微信群里还有大量的聚会讨论,我也继续写了多篇聚会随笔。同学聚会之八:呱呱讲道道 排序上要算前一篇,但是这个计划中的一篇涉及信仰解答,比较难写,等静下来再写;下一篇是同学聚会之十:美女博士群主做总结,敬请各位留意阅读。谢谢!

guaguawechatIDnew

 

5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朋友Joe在微信朋友圈中评论:
    呱呱成熟了,拒绝也是一种道行。

    • 呱呱

      朋友厉害,看出了本文的一个重点。

  3. Simon

    该出手时就出手 能说不时就说no
    人真得不能活得太累

  4. Simon

    期待美女博士的出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