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窥加拿大:安省的大学

呱呱我住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因为我家小孩上过大学的缘故,所以对安省的大学有了一点点了解。本短文只是对安省的大学分布做一点点介绍,欢迎大家提意见及补充。

安省是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省会位于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另外加拿大国家的首都位于安省的渥太华。安省的部分有名大学地理位置分布如下:

多伦多大学:多伦多

约克大学:多伦多

皇后大学:京士顿

麦克马斯特大学:哈密尔顿

西安大略大学:伦敦

滑铁卢大学:滑铁卢

渥太华大学:渥太华

威尔弗里德·劳雷尔大学:滑铁卢

贵湖大学:贵湖

怀雅逊大学:多伦多

这些大学的分布有一个特点:没有全部集中在多伦多这个省会大城市,而是非常的分散。

个人观点:这有利于安省各地区的均衡发展,一个大学可以带动周边很多产业的发展,也会带来大量就业,另外不会在大学生开学及假期造成交通拥挤。

 

4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中国改革开放这么多年采取的是不均衡发展战略,很多地方靠国家及政府的优惠政策发展起来,有的成为了领导的面子工程及捞钱手段,其实还有很多中国的广大地区都很贫穷。部分地区过度发达造成了交通拥挤,社会不公,贫富差距过大等等很多问题。

  3. 呱呱

    我有一个老同学问我:加拿大哪个大学的建筑学专业比较好?求答案。
    呱呱微信:eegaga
    电话:416-887-9059
    谢谢

    • 呱呱

      有两个人推荐:滑铁卢大学

  4. 微风

    还有温莎大学和安省理工大学(University of Ontari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Oshawa)
    建筑最好的应该是滑铁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