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2016年回国记事之二:两件让我很生气的事

本月4号回国,路上遇到了两件让我很生气的事。
坐加航AC 087准时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后,我转到T1航站楼C区值机柜台办理到武汉的登记手续。我的机票是国内的亲戚预先在携程网www.ctrip.com上预定的。服务员查看我的护照后,告诉我,预定机票用的是中文名字,不是我的加国护照上的英文名字(实际上对应我的中文名字的汉语拼音),不能通过安检,应该找携程改名字,我说:订票时用的护照号码是对的啊,服务员说:那也不行。在C区不远处有一个标有携程招牌的柜台,我到那去找他们,他们也不能办理这个事情,不过他们很热心,帮我打了携程的服务电话,也联系了帮我预订机票的亲戚,来回沟通了半小时,携程的工作人员答复我:不能改名字,因为东航不同意改。我好说歹说,也是不行。我只能取消了这个订票,马上在机场购票柜台买了一张当晚9:15PM到武汉的MU2520航班,不过机票价格差不多是我以前预订票价的两倍,差了好几百块钱。唉,改名字这么简单的事,携程与东航都不能做,这个服务水平太让人无语了。在携程订票软件系统的设计上也是很成问题的,国内航班,用的是护照号码,那就要提醒:请输入英文名字。
在浦东机场办理出关手续后,外面有一个办理联通电话卡的柜台,有三位服务人员,我办理了一张250元的电话卡,含2GB的上网流量。在机场我就给在武汉准备接我的叔叔打电话,但是叔叔总是不接。我只得接上机场的免费WIFi用微信与叔叔联系。在武汉叔叔接到我后,我问他咋回事,他说:那几个电话显示的是山东号码,所以他没有接。我后来看了浦东机场办理电话卡的服务员给我留下的一个小卡片,他们当时只给我看了正面的标有电话号码的一面,反面他们没有提醒我看,我也没有看。现在再看反面,真的标了山东250卡,归属地山东,国内主叫0.29元/分钟,接听免费。最可气的是我回到湖北老家后,不能用这个卡上网,电话可以打。到湖北仙桃老家当地联通查询,他们不能查外地卡。唉,我只得又办了一个中国电信电话卡。我的250块钱啊,又被骗了。我想说的是:你们看过我的护照,知道我是从加拿大过来的,在上海给我办山东的电话卡号,也不给我说清楚,就这样专门骗我们这些人吗?下次吸取教训了,微信联系用机场的免费WiFi,或者在机场买一个面值最少的电话卡。

2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机票上用的是中文名字我预先没有发现这个问题

  3. 呱呱

    其实我前年回国就被骗了一次,同样的100钱电话卡回家就打不了。叔叔告诉我前年回国在浦东机场办的电话卡卡号是江西南昌的,这回终于搞清楚了,长记性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