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打电话就把店里的Rogers High Speed Internet问题给解决了 & 小感想

最近两三天,店里(在锦绣中华商场)的Rogers High Speed Internet出现不稳定的状况,大多数时间访问网站超级慢,偶尔可以。把router断开,直接接Motorola Modem 故障依旧,怀疑是modem问题。把modem拆下,去就近的太古,那些Rogers代理没有换Modem的服务,最近的点在warden/finch Mall,以前去过那里换过modem。回到店里,问了同一个商场里的另外一家商户,她们的roger高速网有同样的问题,我想那就不是我的modem问题了。

用手机上网,查找到Rogers small  business high speed internet 的技术支持电话1-866-727-2141,给他们打过去,耐心地等了约15分钟,通上话后,告诉了对方我的有关信息(帐号,公司名,姓名,大致区域(kenendy/steeles)。技术员要我先断电router,再断电modem;然后加电modem等一会,时间比较长,我注意到modem上的几个灯最初状态是(power,receive,send常亮,绿色;只有online是闪烁绿色;其他灯灭);过了一会,时间约2-3分钟,我想技术员应该做了一些软件处理,然后online灯变为常亮绿色。我想应该有戏了,听从技术员的吩咐,给router加电。过了一会,电脑连上网后,测试访问几个网站,速度明显快多了,应该好了。今早来到店里,网络也是正常。

在加拿大因为英语不是很灵光的原因,我们往往怯于打电话,但是如果我们转换一下心态,就不会怕了:首先我们是客户,是他们的财神爷;第二,这些接电话的技术员需要我们给他们打电话,这样他们才有活干,才有存在的价值。所以我们移民要敢于打英文服务电话,这是一个练习英语口语的机会,我的感觉是他们这些技术员很愿意与我们电话沟通,如果我们不主动说bye bye,他们一般不会先挂电话的。哈哈。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还有一个原因:是不是我欠了rogers两个月的费用,他们在给我添堵。所以网络好后,我赶紧把上网费付清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