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新闻 – 2017年10月5日

中国

  1. 据新华社马尼拉10月5日电,菲律宾国防部和武装部队5日在马尼拉接收了由中国援助的一批武器装备,这是中国今年第二次向菲方提供用以打击恐怖主义的武器。菲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和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诺当天在菲武装部队总部从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手中接收了中国援助的步枪、子弹和瞄准镜等武器装备。
  2. 近日央视新闻联播一档讲述各行各业先进典型的节目《中国有我》中,出现了“78.5岁”中国工程院刘先林院士身影,这是3个多月来,刘院士3度触媒,热度不减。今年6月,因为一张赤脚穿旧鞋、在高铁二等座上专心工作的照片,刘先林在网络上走红。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刘先林表示自己当时为了和同事坐在一起方便讨论工作,同时由于工作量没有完成,当时在车上修改PPT,没想到自己竟因此广受关注。
  3. “小龙女”吴卓林发文承认出柜 与同居女友晒照示爱:据香港媒体10月5日报道,“小龙女”吴卓林的密友Andi10月5日在网上上传了同她的合照,还以英文发表对卓林爱的宣言;Andi发文一出,卓林也上传了一张单照,她大方承认出柜:“In case no one got the memo,I’m gay”

国际

  1. 特朗普又赢了!美国8月贸易赤字创11个月新低:美国商务部统计,美国8月贸易帐赤字424亿美元,小于预期的427亿美元,创去年9月以来的11个月最低,降幅2.7%。7月前值赤字也从437亿美元下修至436亿美元。
  2. 瑞典当地时间10月5日13点在瑞典文学院,由瑞典文学院常任秘书萨拉·达尼乌斯(Sara Danius)宣布文学奖获得者是英国作家石黑一雄(kazuo ishiguro)。石黑一雄生于日本长崎,1983年开始发表小说,其主要作品有《群山淡景》、《浮世画家》和《长日将尽》等,曾获得1989年布克奖、大英帝国勋章、法国艺术及文学骑士勋章等多个奖项,与鲁西迪、奈保尔被称为“英国文坛移民三雄”
  3. 巴基斯坦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致15人死亡多人受伤:据巴基斯坦媒体5日报道,该国西南部的俾路支省当天傍晚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导致15人死亡,另有超过20人受伤。 当地媒体说,此次袭击发生在俾路支省纳西拉巴德地区的一个宗教场所附近,袭击发生时这个宗教场所内至少有800人。

加拿大

  1.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日,加拿大渥太华,出生于1963年10月的前女航天员朱莉·佩耶特(Julie Payette),正式就任加拿大新一任总督。她是加拿大联邦成立150年以来的第29任总督,也是第四位女总督。
  2. 恐袭后,加拿大终于表态要检讨难民审批程序:最新消息显示上周末在埃德蒙顿发动恐怖袭击的一名索马里男子早前曾被美国当局下令遣返。总理杜鲁多周三对这一事件回应称,政府正在检讨难民申请的处理程序。杜鲁多说,政府正在设法了解恐怖袭击者Abdulahi Hasan Sharif的难民申请个案, 以便研究是否需要修改程序。
  3. 周三(10月4日)下午一点左右,多伦多士嘉堡区 Brimley 夹 Eglinton 附近发生枪击案,一名男子身受重伤。目击者表示,枪匪有三人,可能是一男两女,行凶时蒙面,他们至少开了三枪。案发附近学校已经被暂时关闭,警方呼吁市民尽量避免前往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