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一张自拍照片引发的思考

缘由: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太太对我和女儿两个说:你们两个什么都不做,一个衣来伸手(我女儿),一个饭来张口(呱呱我),你们是咋想的啊?我说:还是老婆好,女儿说:世上只有妈妈好。

我心里想:太太肯定是有些生气了,今后要多做家务事。

今天早晨吃完早饭后,我拿起一块抹布,把一楼的洗手间好好地擦拭了一番,特别是那块玻璃镜子,用湿抹布擦完后,再用厨房用的那种厚实的吸水纸擦拭了一遍,擦完后,仔细观察,以前灰蒙蒙的镜子现在干净多了,人像看得一清二楚。赶紧拿出手机,对着镜子拍了一张照片,如下图:

guaguaself

照完像后,叫太太进到洗手间查看,太太也说:干净多了,真不敢相信是我做的。我说:你叫女儿今天把楼上的洗手间也清洁一下。

看了这个镜子的前后对比情况,我联想到了我们的心灵。我们忙碌于工作,学习,生活,心灵少有平静,安宁;充斥着烦躁,不安,埋怨,担心,甚至愤怒等负面情绪。实际上我们的心灵是非常需要打扫的,不妨坐下来看看书,听听音乐,与家人出去走走,亲近大自然;基督徒可以默想祷告,与神对话。当我们的心灵平静下来后,就像是重新充满了电,又有了活力,做事更有效率。

我希望我们的加国移民生活会越来越充满宁静,安详,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