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人生没有后悔

后悔是一种情绪,并且个人认为是一种消极情绪,当人们在生活中对过去做出的决定,选择或者过去的经历感到不满意,想到如果当时不这样做,这种事情不发生,那么现在的境况会好一些时,会产生后悔,懊恼的失望情绪。一个人偶尔有后悔情绪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常常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后悔,那么说明他(她)的眼目总是盯着生活中那些令人不满意的东西,生活中的惊喜,美感,喜乐会被忽视,这个人的人生真的是亏大了。

这类人,小的方面来说,体现在购物方面,经常会买了东西,然后就去退换。只要有旁人说买回来的东西有啥缺陷,或者后来比对其他商店里的同种货品,觉得自己买到的东西不是物美价廉,那么就会去退换货品;这样花在购物上的时间就非常多,效率不高,不过对于有购物癖的女人可能感觉不到这种习惯的不好之处。其他小的会后悔的事情有:结交了某个不良朋友;工作中出了差错导致了一些损失;上当受骗等等。大的方面来说,会后悔的事情有:找错了人生伴侣;选错了职业方向;不该出国或者回流;甚至后悔不该生了某个不听话的儿女等等。

有人说:遇见“我”你后悔了吗? “无论你遇见谁, 他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 都有原因,都有使命, 绝非偶然, 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喜欢你的人给了你温暖! 你喜欢的人让你学会了爱! 你不喜欢的人教会了你宽容和尊重; 不喜欢你的人让你知道自省和成长。 没有人是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生命里, 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是“缘份”, 都值得“感恩”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俗语说: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诗歌中说:“我不知道明天如何?我知道神掌管明天”。所以在生活中不要后悔,世上也没有后悔药;眼睛是用来向前看的,向前走时眼睛朝后看一定跌倒;忘掉过去,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