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小知识:微软Windows 应用程序DxDiag简介

DxDiag(”DirectX Diagnostics”)是一个用作测试声效卡和显卡的分析工具。DxDiag可以把测试结果存储为文本文件。当用户遇上硬件毛病或是硬件不兼容等的问题时,用户可以把这些文件张贴到讨论区或电邮给相关维修人员以寻求帮忙。

DirectXDirect eXtension,缩写:DX)是由微软公司创建的一系列专为多媒体以及游戏开发的应用程序接口。旗下包含了Direct3D、Direct2D、DirectCompute等等多个不同用途的子部分,因为这一系列API皆以Direct字样开头,所以DirectX(只要把X字母替换为任何一个特定API的名字)就成为了这一巨大的API系列的统称。目前最新版本为DirectX 12,随附于Windows 10操作系统之上。

以某DELL笔记本电脑windows 7 操作系统为例,点击左下角start (开始)在search programs and files小横框里输入dxdiag,不需管大小写,然后按回车键。显示结果如下:

dxdiag1

缺省运行的是DxDiag 32-bit Unicode版本,点击下部Run 64-bit DxDiag可以运行64位版本。

点击Next Page可以查看Display 及Sound的测试结果,比如:Display结果如下:

dxdiag2

可以看下部的Notes: No problems found,表示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DxDiag运行结果也能给用户提供一些其他很有用的信息,查看system information 下面的显示信息:

1.operating system:操作系统版本号,有些软件对操作系统版本有较高的要求,如果系统版本低,就要升级。

2.system model: 机器(或者主板motherboard)型号,有助于安装正确的硬件驱动程序。

3.BIOS:版本号如果比较低,可以考虑升级BIOS,系统会更稳定,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