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飘来歌词:“为什么…”,凸显舆论导向作用

回家晚,我一个人正在吃晚饭的时候,突然耳中飘进一句歌词:“为什么…”,太熟悉了,因为很像我的汽车音乐CD歌手张玮伽的腔调了。唱这一句歌词的是我女儿,她和我们一起在汽车上听张玮伽的歌次数很多了,其中歌曲“多年以后”中含有多次重复的“为什么…”,我想她并不一定记得张的歌词里面究竟唱了一些什么,只是用这个歌词及腔调表达她的心情,她当时正在沙发上用电脑处理她的工作文档,应该是她遇到了什么工作上的难事。

女儿现在也长大了,我想起她小时候经常唱“编花篮…”这句欢快歌词,那是因为我经常在家里唱“编花篮…”的歌,从这两件事可以看出,家里的舆论导向是很重要的,它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家人,本星期我要制作一张自己的汽车音乐CD,歌曲从youtube下载,主要是包含一些积极,充满正能量的欢快歌曲,这样天天在汽车中播放,可以影响家人。

做好后我会向大家汇报。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