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一周回顾(2017年4月16日)

上周三(4月5号)下午乘海航回国,在北京休息一晚,第二天转机西安。周五,周六,周日参加西安交通大学1987届校友毕业30年返校聚会。北京时间周一离开西安,周一(4月10号)回到多伦多。这次回国同学聚会包括来回路上全部加起来共5天。

回国聚会期间写了不少短文,“回国路上”有四篇,“同学聚会”有5篇,后面还要写2篇。预告一下要写的两篇文章题目是:回国聚会之六:参观白鹿原;回国聚会之七:同学们爱听小但讲道道。简单总结一下就是:写文章要有生活经历,要善于观察生活。

周五(4月14号)参加了“多伦多菜跑微信群”组织的室外跑步,跑完了5KM,回家后感觉全身到处痛,上下楼梯都费劲。以前室内跑5KM跑过三四次,没有疼痛感觉,看来室外跑与室内跑差别还是蛮大的,主要是室外跑道路不平,有上坡及下坡,水泥路面也比较硬。接下来的两个星期要多进行室外跑练习,为下个月的多伦多GoodLife马拉松接力赛(我只跑5KM)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