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路上(3):乘海航从多伦多到北京,入住定点酒店

周三晚7点多才登上海航从多伦多飞往北京的HU7976航班,比预定时间5:20PM差不多晚点两个小时。

飞行时间长达12个半小时,要打发这么长的时间也是不容易的,除了不时的小睡,起来上厕所舒展筋骨之外,看机上提供的电影是打发时间行之有效的办法。

我喜欢看间谍电影,选择看了三部,一部电影讲的是二站期间,盟军王牌男女特工在谍战中产生感情,最终结为夫妻,并生下一个女儿的故事。可惜结局并不是那么美好,女的原来是德方间谍,谍战中也是付出了真感情。上面命令男特工测试妻子,最终妻子暴露出是假冒已死去的前真实盟军王牌女特工。现为人妻,人母的德军女间谍,其实已变心,爱自己的丈夫,爱自己的女儿,但是受迫还要为德国方面发送从丈夫身上获取的情报,最终被发现穿帮,选择自杀身亡,保存丈夫及孩子,结局令人唏嘘。战争是残酷的,多少人间悲剧由此产生。另外一部电影讲的是CIA高级资讯分析员因为醉酒被解雇,准备写回忆录,但是文章底稿光盘被两个无知的健身教练捡到当作讹钱的筹码而引发的混乱不堪的故事。总结了一下,这些人的悲剧原因大都在于以自我为中心,有的自私自利,有的对配偶不忠诚,最终搞得家庭破裂,小命丢失。

长达近13个小时的飞行,航班提供了两顿饭,量还是蛮大的,足够吃饱喝足。因为客服都说国语,所以沟通感觉都很容易。仔细观察,发现个别客服人员的服务水平还是有可以提高的地方。比如:我同排的两个人互不认识,但是客服总是问:你们吃啥?一个人回答之后,她给两个人同样的,也不等另一个人回复。还有飞机上搞了一个捐款活动,广播之后,客服小姐们拿着捐款收集袋走过过道时,走动速度快,也没有每一排都询问,很快就过去了。有点像走形式,我想有些想捐款或者在考虑捐款的乘客没有足够的反应时间吧。本来是一个好事情,如果不认真对待并做好,那有什么意义呢?

差不多晚上8:30PM,飞机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机场飞机起飞降落繁忙,我们的飞机晚点后只能停留在机场比较远的地方等待机场摆渡车。摆渡车把我们运到机场后,办理出关手续,我走无申报通道,把随身行李通过扫描检查仪后出关。出关后右转,找到海航中转服务柜台,提供登机牌,办理中转过夜停留住宿服务。然后就是等待酒店方面的车来接,初略看了一下,从多伦多过来的旅客约有50人要住宿后第二天转机。

大约10:20pm,酒店载客车终于来了,客车没有停留路边,可能是不容许,我们一行人坐电梯来到二楼6号出口,穿过马路到达停车场。看客车车身,印有“北京福永御龙国际酒店”字样。不久客车出发上路,经过大约20分钟,来到了酒店,路上看到了“顺义”二字的路牌,估计酒店在顺义县。

在酒店出示海航登机牌及护照后办理入住手续,住宿费用已经包含在联程机票里面了。我住10楼,乘电梯上楼。进电梯后要扫一下酒店房间电子卡楼层灯才亮,然后电梯关门启动上升,这是比较新的管理模式吧。当晚我住的那个10楼二人间只有我一个人,太棒了。洗完澡躺到床上时已是晚上11:30pm,由于时差关系,也睡不着,开始用酒店的wifi服务发微信及写回国记事。

明天就飞西安就要见到老同学了,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