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用艾条熏手臂,好像管用,下次熏肩膀(五十肩)

我的肩膀痛了一段时间了,与打羽毛球有一定关系,球友推荐我用艾条。上个星期在太古某保健品店(好像是成兴海味)买了一盒艾条,花了五块多,一盒十根。

aitiao1

今天早晨先试一下我的手臂转弯处,此处应该有一个穴位,以前中医朋友为我针灸时曾经扎过此处,现在按压也是有很明显的痛感。我选择厨房,靠近排风扇与水池,我把炉灶排风扇打开,用炉盘点燃我的艾条,象点烟一样。然后拿着艾条,冒烟的那头对准我的疼痛穴位熏,烟头距离皮肤10mm至30mm,根据皮肤感觉调整距离,同时也轻微来回移动烟头,让熏的面积大一些。有时我也拿着烟头到水池磕一下,把灰直接磕到水池里。熏了大约十分钟,还没有烧完,我就用剪刀把烟头剪掉了,下次还可以继续用这根。

aitiao2

后来感觉手臂这个地方疼痛感觉真的减轻了,不过家里还是多了浓浓的中药味,就像煮中药家里留下来的气味一样。打开大门透气,又打开排风扇排风,清除家中的中药味。

3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vickie

    我们带了无烟艾灸盒,以前女儿流鼻涕咳嗽就点一盒捆到背上,半天就不流鼻涕了。不过现在大了不肯让弄

  3. 呱呱

    写完之后,反响强烈,有校友使用国内带来的铜棒,艾草在里面烧,铜棒在患处滚。也有球友说我的情况应该用青艾。艾条也有无烟型,但是有烟的效果好一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