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20240312):6:30PM关店步行回家

上午彭老师要用车,考虑到最近户外活动太少,想晚上关店后步行回家当锻炼身体。查看天气预报,今天最高温度高达12度,晴天,风也不大,于是我决定让彭老师开车送我去店里,然后她开车办自己的事情回家,晚上我自己走回家。

6:30pm我关闭店铺,考虑到远距离步行回家会发热出汗,我决定只穿夹克,保暖外套留在店铺轻装前进。

步出锦绣中华商场大门,站在门外,没有感受到寒意。

穿越停车场,来到Steeles Ave East上,对面是太古广场,停车场上还有不少空的停车位。

在Steeles Ave East上走了一段路,看到了马路对面的“渔人码头”海鲜餐馆。有一次我上门收购一台旧iMac,卖家说他就住在这家餐馆背面,所以我对这家餐馆有了一定的印象。

又走了几步路,在路旁发现了一颗长得有点奇特的树。这棵树底部成90度,但是躯干基本笔直。这让我有一些联想:人年轻时犯错走弯路未必不能成才。

走在Steeles 上快转入Birchmount时,我注意到旁边立的一块牌子,在前面一个路口处也见到过,应该是这片小区的名字。

这片小区名为Heathwood,Wood 我知道,这个是加拿大特色,很多路名中有wood,heat我知道,但是heath是个什么东东啊?唉,英语太差啊。

上网查,结果如下:

在Birchmount Rd上走过两个红绿灯路口转入我家附近的小区,彭老师来电话了,我告知她:别担心,快走到家门口了。

7:15PM 回到家,洗了一个澡,然后下楼。不一会儿 彭老师告诉我,网上预约买我们家闲置雨水桶的人来了,我出去接待。打开车库门,我把预先放在车库里的两个雨水桶帮买家装车。买家告诉我:他自己的雨水桶因为装满水室外过冬爆开了,好痛心。

今天我自己店铺的生意不好,仅接待了一个客户。但是因为步行回家,让我这一天过得很充实,也很有价值。

身体健康也是个人财富的一部分,今后会适当提高步行去店铺及步行回家的次数。锻炼后的状态就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