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20240219):做好事,客户的汽车遥控失灵不能开车门,我来帮忙

客户的汽车车门打不开了,以为是汽车遥控器电池没电了,她来到我店里要求我换遥控器电池。

我拆下遥控器电池测试了一下,还有将近3V,感觉电池还可以用。保险起见,还是给客户换了,新电池有3.2V到3.3V。客户临走时,我说:如果还是打不开车门,可以回来找我。

过了约10分钟,客户回来了,告诉我,汽车门还是打不开。我说:我去看一看。

到了停车场,查看汽车:这是一辆Hyundai Venue汽车,按遥控器上开门按钮,耳朵紧贴车门,感觉不到反应;hold按寻车按钮,汽车也不发声。估计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出了故障。

 

我贴着车窗仔细查看汽车方向盘车灯控制旋钮,发现车灯控制钮不在off位置,在示宽灯位置:

询问客户,车停在这个停车场多长时间了,客户答:一大早就停在这里了,那有七八个小时了,估计汽车电池没电了。

问题来了,这个现代汽车比较新,是遥控开门,从车门柄上看不到机械钥匙孔。如何打开车门进入车辆找另外一辆车来发动这个车呢?

询问客户,得知车门柄右侧下方有一个小洞,客户也不知道如何插入钥匙打开侧门。考验呱呱的时刻来到了。

我想了想,钥匙孔肯定藏在手柄右侧部分,下面那个洞是用来打开这个上盖的。我一只手把钥匙插入这个小洞轻轻向外撬,另一只手向外拉扯上盖,果然把上盖扯下来了,钥匙孔就在里面,不出我所料。

插入机械钥匙,打开车门,我的事情算是完成了,返回店铺继续干活。整个过程持续约15分钟。

后面客户找朋友开车来发动她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