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DIY: 安装可视门铃,要bypass旧门铃,过程不容易

家里原先采用简单的无线门铃,是从Home Depot 买的,室外部分用一个CR2032纽扣电池供电,室内部分也是一次性电池供电。让人很烦恼的就是室外部分经常不能工作,原因就是电池很快用光了。

去年底女儿送给我们一个新式的可视门铃,到今天终于安装完毕,过程并不容易。

提醒:如果能找到旧门铃供电开关,要先关闭,或者断开房屋总电源。

  1. 拆开门铃包装,仔细阅读说明书。
  2. 寻找室外老旧门铃的供电线路,新门铃不是电池供电,它要使用房子最初的老旧门铃电线。
  3. 仔细查看大门周边,没有发现电线,搁置了两个星期。
  4. 我家大门换过室外防风门,我估计电线被藏在防风门边框里面了。根据门及边缘墙壁的结构,我估计旧门铃电线藏在左边靠中间。
  5. 拆开左边封条,发现了两根电线。
  6. 找来万用表,实测两根电线交流电压约为12V,没有被断开。实际上在地库配电柜处没有发现相应的开关。这个电压来自一个交流变压器,电压比较低,比较安全,由于找不到它的开关,我是带电操作的,但是我保持非常小心。如果断开房子的交流电源总开关,应该更安全。
  7. 找到室内门铃,卸下上盖,用一个jumper来bypass 这个门铃。以前的旧门铃串联到室外门开关直接接到一个变压器上。
  8. 在室外大门左侧墙壁上发现一个小洞,正好可以安装一颗膨胀螺丝,用来固定可视门铃室外部分底座。
  9. 把两股硬电线(使用了网线中的两对线)固定到室外门铃背面中间供电柱上。
  10. 当把门铃室外部分上部挂进底座上部,然后扣压下部进底座时出现问题:无论如何也不能牢靠扣上去,一碰就掉。
  11. 捣鼓约半小时,发现是墙壁不平导致扣压时力量不均匀。在底板下部与墙壁之间水平放置一小片平直铁片,再按压室外门铃下部,就能扣压牢靠了。
  12. 把两股电线剪短到合适长度,分别与供电电线缠绕在一起,用专门的塑料帽固定。
  13. 把电线理顺,再在电线穿过防风门封条的地方剪出小口,然后把封条按压严实。
  14. 下载可视门铃app到手机上,注册账号,登陆,添加可视门铃设备,配置参数,同步可视门铃室内响铃部件,整个工作就完成了。
  15. 验证效果,还不错,里面有特别针对human的event短视频记录,很清晰,据说明书,能达到1080p分辨率

有关示意图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