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到金士顿休闲钓鱼记(上)- 刺激与危险

2019年9月1日,星期日

下午两点半从多伦多出发,首站目的地是kingston北边的Frontenac Provincial Park(6700 Salmon Lake Rd, Sydenham, ON K0H 2T0)。网上介绍过这个公园很漂亮,湖泊多,可以hiking,可以玩船,可以钓鱼。沿着401东行,开车一个多小时后,在522出口之前的休息区ONroute Trenton South上厕所,休息片刻然后上路继续东行。到达401 的599号出口时沿着6号公路向北行进。沿途由手机google Map实时(数据打开)导航,路线出了小错误时,google马上修正路线。

当行至快到达公园的19号公路Bedford Rd路段时,路况大变。道路非常多的蜿蜒扭曲,而且高低起伏不平,并有很多急转弯。太太坐在车上,感觉很刺激好玩,这让她想起了在国内游山坐车过盘山公路的经历;我也有小时候坐在摇窝里被妈妈摇动的舒服感觉。可是太太忘了,在国内游山时开车的是有经验的职业司机,这次可是她老公我在驾车啊!虽说有刺激,但是也有危险。好几次,对头开过来的车都越过了中线,快与我的车相碰。我赶紧集中精力,降低车速,有时候有意把车偏向右侧路边行驶,离中线远一点,这样安全些。

frontenacparkroute

走完Bedford Rd这段路,到达公园所在的Salmon Lake Rd路时,经过穿过South Otter Lake的桥,看见有人在桥边钓鱼,我赶紧停在路边,钓鱼是最能挑动我的神经的。这么远的一个湖,桥的两边各有一个人在岸钓,岸边还停了一辆带trailer的皮卡,很显然是有人在此下船了。在桥上钓了约20分钟,钩被咬的次数不少,都是小鱼,最后只钓到了一条小perch。感觉钓不到鱼,快到6:00PM时,赶紧开车到公园。

到达公园入口停车场,车不多,只有五六辆。office还不在停车场旁,依路牌指示沿小路走到office,有一个年轻的男人在里面。我们买了一个one day pass,花了$14.5加税。问了他,office开到8:00PM,我们最晚可以10:00PM离开。公园里面还有两个停车场 ,这个季节可以开进去停。

走在公园里,看不到人,小路两旁都是高高的树木,天气阴阴,感觉就像在荒郊野外,我们夫妻两人有一种不安全感,也不敢开车继续向公园里面行进。临近office有一个湖,先到那里去钓鱼吧。来到湖边,看到一个deck,岸边有人在picnic。我们在不远处扎营,我甩竿钓鱼,太太照相。钓了半个多小时,没有收获。后来那一批picnic的人离开了,我移步到那个deck上钓鱼。这里鱼多一些,但是也只是一些小鱼,钓上来了几条sunfish。过了一个多小时,天空下起了小雨,天也快黑了,7:30PM收拾物品离开了公园。

打开手机google map,公园里没有数据信号,不能进行实时数据导航,但是来时公园附近的一段路还是记得的。沿路返回,走了一段时间就有信号了,导航到我们在kingston定的酒店地址,路线与来时稍微有变化。一路上总有一辆车跟在我们车的后面,太太有些害怕。我跟太太说:也许这个车也是去kingston的。后来忽然发现后面的车不见了,我们觉得奇怪。查看手机导航图原来是我们没有及时转弯,走错路了。小路上没有车,一个U turn转回。雨下得越来越大,开车也越来越谨慎,慢速,小心。8:25PM终于顺利到达金士顿Princess Rd路上预定的旅馆。

本来是想到计划中的Harper’s Burger Bar (93 Princess St, Kingston, ON K7L 1A6)吃晚餐,问了一下旅馆接待向那个方向开。旅馆接待查了一下,顺便告知我们Harper 9:00PM就关门,时间不够了。我们于是决定就到附近吃麦当劳,吃完晚餐回到旅馆是10:00PM。

劳累了一天,准备洗漱然后睡觉,忽然发现这个旅馆房间($95一晚)里竟然没有牙刷,牙膏,拖鞋。问了前台招待,真没有提供这些物品。我们以前出门都带这些物品的,只是这次没有带。好在热水有,洗了一个澡,干刷了一下,然后就睡觉了。

这是我们到劳动节到金士顿游玩的第一天。

注:有人说北美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这个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