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遇见名人后代

D先生是我的老客户,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人非常有精神,身材高大有风度,不摆谱,没有架子。这天来取修好的电器,刚好还有一位朋友在场,这位朋友见多识广,我们三人聊了起来,这样我就知道了D先生的更多信息。

D先生的老爸是49年以前的留美博士,还是学金融的,在国民党政府里做事,官做得应该不小,他们家在南京公馆区还有独栋花园别墅。49年大陆解放后,他们一家迁移到了香港。在香港,D先生应父母要求进了普通话学校学习,所以D先生能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还能听出我的口音,说我是四川来的(实际上我老家湖北,口音与四川口音相近)。改革开放后,国家为了凝聚海外华人的爱国之心,归还了以前没收的D先生家住的别墅,不过是折算成市场价再扣去政府的保养费用给了他们家一笔钱。D先生后来移民到了加拿大,在多伦多大学毕业,学的是电子工程,和我学的差不多,不过是我的前辈,所以我们还有一些共同话题。退休后D先生经常回国观光,他对深圳的印象最深,觉得那里变化最大,都是年轻人,朝气有活力,我们也鼓励D先生多回国到处走走,看看。

上次D先生来送修电器时,我向他介绍过我的网站,想不到他回去后还真的去浏览了我的呱呱叫网,这次他告诉我我的网站办得不错,能得到老先生的肯定,我非常高兴,心里小得意了一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