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周六出席了一场葬礼

上周某客户发微信告知我他的太太得癌症不幸病逝,葬礼定于周六举行。我和她太太是因为做生意认识的,也有将近十年了,她人很不错,认真,负责。她女儿及先生我也都认识,她们都到我店里修过电脑。

周六我9:10AM就到了举办葬礼的地方,因为我周六还要开门做生意,所以我只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就离开了。说实话逝者过世的消息还是让我感到很突然的,她才年仅60岁。据说是得肺癌过世的,从检查出结果到过世大约1年半,我告诉我太太这个消息时,她也很震惊。她说:不抽烟怎么会得肺癌呢?我说:我也不清楚原因。

到加拿大来,至今也参加过好几次葬礼了,自然高寿过世的仅有一位,大部分是过早离开人世。圣经上说: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是啊,真的是要好好把握每一天,快快乐乐地过日子;特别是不要被钱财所捆绑,做它们的奴隶,整天忙于干活,不知道休息。


朋友圈回复:
1.肺癌有的是因为遗传,有的是因为生活压力太大所致。所有癌症中肺癌是走得最快的。一年半后走算是比较长的时间了。
2.听说有的家庭主妇是因为常年吸进厨房油烟易得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