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庭院:这个草皮为啥发黄,不能成活?

在住家附近散步,拍得以下图片:

grass1

这家直接种植的草皮被太阳照晒大部分发黄枯萎,这和我家以前的草皮是一样的情况:买来现成的块状草皮直接铺在整理过的草地上,总是不能成活。这一个月我采取了播撒草籽让草长出来的办法:先用大铁锹深翻土壤,我发现土壤质量很差,含有大量小石头及沙子。如果不改良土壤,直接铺草皮,草皮与旧土壤的亲和力差,所以草皮容易枯萎。先除去小石头及沙子,加4-6CM厚买来的Top Soil改良土壤,再播撒优质草籽,然后在草籽上面再铺2CM左右的Top Soil。由于Top Soil比较松散,我用铁锹把Top Soil压实一点,这是为了防止浇水时Top Soil流动。最后浇水,第一次要浇透,以后每天早晨浇水。大约一周后,小草会慢慢长出来。

下图为我家门前草皮。靠近人行道的青绿草皮是一个月前试验种植成功的,靠近马路的那一块是取得成功经验后今天刚种植的。注意:小草长出来后,在有些没有长出小草的小空间采用点播(比如用筷子插几个洞,放入一些草籽),这些点播草籽也会一周后长出小草来,这样整个草皮就会更均匀密实。

grass2

备注:

我家草皮为什么会变得枯萎?这是因为市政建设修路铺管道破坏了我们家的草皮,建筑工人采用铺整块草皮的简易办法复原草地,他们没有改良土壤,也不会除去大量小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