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裁决9:0支持川普的旅行禁令

昨天(26日)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一致裁决,支持川普的旅行禁令,推翻低级法院的判决。六国限行令即刻生效,具体执行日期有待国土安全部确认。

川普总统第一时间发表声明:

“最高法院今天全票通过的裁决是国家安全的显著胜利。作为总统,我不能允许企图伤害我们的人进入美国。我希望来美国的人能够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美国人民,勤奋工作而且能够创造价值。”

“作为美国总统,我的首要任务是保障美国人民的安全。今天的裁决允许我使用一个重要工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

虽然最高法院一致支持川普,他们也添加了一个要求。

法院写道:”如果一个美国人或实体与寻求入境的某个难民有真正的关系,而此人被拒绝入境的话,那么这个美国人或实体可以合法阐明实际困难。这种情况下限行令不适用。没有上述联系的难民,根据我们前面所说的理由,为了国家安全,美国政府迫切需要这个(限制旅行)权力。”

三位大法官,Thomas,Alito,和新上任的Gorsuch,反对这个附加条款,认为这会迫使政府耗费巨大人力物力去确定”真正的关系”是否属实,而有些人肯定会滥用这一条款。

但无论如何,今天的高院裁决是川普上任之后的一个巨大胜利。也让美国反恐翻开一个崭新的篇章。

受影响的六个国家是中东的利比亚,伊朗,索马里,苏丹,叙利亚,也门。反对者的主要理由是这六个国家都是穆斯林为主,所以这个禁令其实是”禁穆令”,因此违宪。但是全世界40几个穆斯林为主的国家并被没有受限制。另外除伊朗以外其他国家长期处于混乱,内战,甚至无政府状态,来自这些国家的难民身份很难确定。而美国情报部门多次警告有恐怖份子伪装成难民混入西方国家,欧洲已经有实际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