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发出之前检查很重要,电话,邮件地址等

我有一位热心的朋友所在的公司有一些职位空缺,他把职位信息发给我,叫我转发给有需要的朋友,他可以帮助转递简历,我想这样可以提高得到工作职位的机会吧。昨晚朋友打电话告诉我,收到了我介绍的一位华人移民的找工简历,他看了一下,发现简历中电话号码少了一个数字。我听后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但是我也不认识投简历者,因为我是把这个工作职位信息发到一些微信群里去了,也许是被转发出去了,所以今天写一篇短文算是提醒正在找工的华人朋友们。

简历中为什么会发生一些致命错误呢?比如电话号码,电子邮箱地址搞错。我想大概原因有:1.检查不仔细;2.熟视无睹;3.后来编辑过程中有了没有发觉的误操作,比如在编辑过程中,某个相邻键被误输入了等。一般说来,每个找工者都有多种简历版本,应该保证每个简历版本都被仔细检查过,最好是请他人或者伴侣再过目一下,这样能发现一些疏漏。

附上一篇我10多年前写的一篇文章分享给大家:

呱呱随笔:找工杂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