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使用小技巧:安装打印机墨粉注意事项

前几天为客户维修一个canon喷墨宽幅面打印机,客户反映打印不清晰。我用打印机自带的清洗程序清洗打印头,打印时,第一页纸正常,后面越来越不清楚。

把打印机墨盒(是客户新买的替代品)拆下,发现有一个黄色塑料胶带纸还附着在墨盒上部,塑料胶带纸上有一个字“PULL”,上面有一个箭头。我想这个是安装墨盒时应该撕掉的,我就把它撕掉了。撕掉后发现,在墨水盒被胶带纸覆盖部分有一个小孔,我想这应该是一个进气孔了。进气孔被关闭,墨水盒里面空气压力越来越低,墨水当然出不来了。再次试机打印,完全正常。

printerinktank

 

此外在安装激光打印机Toner时,有一些保护盖板及胶带纸都要去掉或者拉出去,这样toner才能正常使用,总之要查看安装说明书按照指令来安装,比如:有些打印机要在开机加电的状况下安装,有的要按照打印机上部LCD屏显示的操作步骤来安装。

printertoner

printertone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