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制造的份量

早晨在朋友圈里读到一篇小文,说的是 “兰州黄河中山铁桥,1909年由德国建造,钢材水泥由德国进口,至今已110年仍在使用,该桥保固期80年,1989年保固期满后,德国有关方面曾致函兰州政府,在询问铁桥状况的同时,申明合同到期。”——-摘自“45个你死都不会相信的历史真相”。

读完这则小消息,心里崇敬不已。为什么德国人做事能做到这样极致完美呢?

德国人非常注重标准,生活中的标准比比皆是:烹饪佐料添加量、垃圾分类规范、什么时间段居民不可发出噪音、列车几点几分停在站台的哪条线。

德国人在设计产品时,注重:耐用,可靠,安全,精密。

德国人非常遵守交通规则,从来不会闯红灯,即使在没有人的地方。残障通道随处可见,自行车必须配备车灯,否则会被罚款。

德国是个出版大国,在地铁里,大多数人选择阅读书籍,而不是看手机,根据德国的民意调查,民众的业余爱好,阅读报纸率74%,阅读杂志率69%。

在我们纷纷崇尚买德国的宝马,奥迪,奔驰的时候,是不是要思考一下,怎样让我们的民族也拥有这些好的品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