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警报:吓死宝宝了,这骗子还象真的一样

呱呱 • 1 个评论• 417次浏览• 2016-08-11
刚刚为一个客户清理电脑病毒,就是电脑自动弹出扫描说:电脑有病毒,要打某个电话,附有Microsoft字样。但客户打了电话之后,对方会让你看扫描结果,你的电脑有N多个病毒,接着要你的信用卡,名字,密码等信息,要你付账。客户觉得不对劲,立马终止电话,关机。这种骗局已经司空见惯了,我是绝对不会相信的。大家也不要上当。

可是刚刚送走客户,我就被吓了一跳。
请看如下E-Mail,说我通过paypal给某人付了$850美金买iPhone 6 :

cheatemail.png

看起来很真哟,我吃了一惊,赶紧另开窗口用键盘敲入www.paypal.com ,登录我的账号,发现最近半年都没有交易行为。放心了,骗子,小样。看我怎么识破你。

我的E-Mail账号是hotmail,登录后,点击Inbox,把鼠标移动停留在发送人处,会弹出发送人具体信息,下面是三个发送人样本

emailaddress.png

看出了吧,第一个是骗子的邮件地址详细信息,他把service@intl.paypal.com取为发送人名字,假冒paypal的官方名字,真的邮件地址在第二行,cyntia@bebytshabina.com;再看其他两个正常邮件地址,就看不出问题;只要留心,骗子总是会露马脚的。

电子邮件骗局非常多,把握一点,如果觉得邮件可疑,不要点击邮件里面的那些链接。涉及银行,政府机关的邮件,可以另外开窗口单独进入正确的官方网站登录查看信息,对比确认,或者打电话确认,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