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新闻 – 天下大事 2018年2月08日

中国

  1.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2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互致新年贺信。习近平在贺信中表示:2017年中越“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战略对接迈出重要步伐,双边贸易额实现1000亿美元目标,人员往来近1000万人次,两国人民从双边关系发展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2. 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第二日第3轮比赛刚刚结束。中国冰壶混双项目组合巴德鑫/王芮半场3-7落后的情况下虽然努力拼搏,但还是提前一局认输4-10不敌加拿大组合,目前1胜2负。今天中午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中国组合将迎战俄罗斯。
  3. 2月6日23时50分许,台湾花莲发生6.5级地震。其中4名来台自由行的大陆游客在此次地震中遇难。地震发生后,上百位救援人员参与现场搜救,但受余震影响,已经倾塌的楼体与地面夹角越来越小,随时有倒塌的危险,搜救进展缓慢。据参与救援的工程师提供的搜救大楼平面图显示,有5名大陆游客困于民宿201房间中,目前状况不明仍失联。据媒体报道,失联者中有5人为来自北京的游客。

美国

  1. 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星期三(2月7日)下午无异议一致通过《台湾旅行法》(HR 535, Taiwan Travel Act),下一步将送交参议院全体院会表决。由于参议院外委会所审议的法案版本为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夏伯特议员(Rep. Steve Chabot, R-OH)所提出,因此该法案在参议院通过后将直接送交白宫,由总统签字生效成为立法。《台湾旅行法》是一个具有约束力的法案,它规定美国在政策上必须:允许美国政府所有级别官员到台湾访问与他们的对口官员会面;允许台湾高层官员在受尊重的情况下入境美国,与美国官员会面,包括国务院与国防部官员在内;鼓励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及其他台湾在美国设立的功能性机构在美国从事相关业务。
  2. 周四美股再度崩盘,道指暴跌逾1000点,跌幅超过4%。美债收益率再度攀升,令市场保持谨慎。尽管企业业绩和经济数据均表现强劲,但不足以压倒华尔街对利率上升前景感到紧张不安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3. 为了表示对美军的赞赏和肯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经命令五角大楼,要在华盛顿进行军事阅兵庆典,这将是美军近30年来第一次举行阅兵。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Sanders)周二证实了这个消息,“川普总统非常支持美国的优秀军人,他们每天冒着生命危险来保卫国家安全。总统已经要求国防部,要安排一个让所有美国人都可以向军方表示感谢的庆祝活动。”桑德斯说。

加拿大

  1. 多伦多连环杀人案疑犯Bruce McArthur早前因为涉及五名男子之死案,已经被控五宗一级谋杀罪名,最新消息称,警方又在位于Leaside的一间住所,发现了至少6具残尸,其中一具属于五名已知的男死者之一,而另外五具残尸的身份还有待确定。
  2. 20年前,就读于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的22岁华裔女大学生Angela Tong惨遭一名男子刺死,法官在庭上称,受害女子是一位“天使”,并且判处凶手终生监禁。但是据加通社周四报道,这名凶犯从关押他的监狱越狱逃跑了。
  3.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最受关注的多伦多房地产市场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多伦多房地产市场一月份的平均房价是73万6783加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1%;房屋销售成交量一月份比去年同期猛降了20%。
    从不同房屋类型来看,表现最差的是独立房。一月份416电话区号地区独立房平均售价是1百28万3981加元,与一年前相比下降了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