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新闻 – 天下大事 2017年11月13日

中国

  1.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于2017年11月10日至13日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访问期间,中越签署了中越联合声明,双方承诺管控海上分歧,维护和平稳定。
  2.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待遇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本着统一规范、保障必需、从严从紧、合理区别的原则,严格规范了军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办公用房、住房、用车、工作人员配备、医疗等方面的待遇标准。这是中央军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军委十项规定要求的重大举措和实际行动,彰显了以上率下、严于律己、全面从严治军的坚定决心。
  3. 11月12日零点,2017年“双11”正式落下帷幕。最终,阿里巴巴宣布大促成交额锁定1682亿元;京东也在今年首次公布双11销售数据,下单金额锁定1271亿元。除天猫、京东公布交易数据外,苏宁、国美等电商平台则未公布具体数字,不过均表示较去年提升明显。中国国家统计局2016年的数据显示,网络购物交易规模同比增长仅1.8%。

国际

  1. 据伊朗电视台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2日晚间发生在伊朗和伊拉克边界地区的7级以上强震,已造成至少348人遇难。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地震超过5000多人受伤,70000人因地震无家可归。
  2. 美国总统川普的亚洲行已近尾声,备受瞩目的美国亚洲新战略“印太战略”的概念仍不明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上个月首次提出“印太地区”的概念之后,川普政府的官员就开始统一用“印度洋-太平洋”来取代奥巴马时代的亚太地区。外界预计,正如奥巴马总统2009年访问澳大利亚时提出他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川普总统将在出访亚洲期间正式推出美国的新印太战略。然而,尽管川普此行在不同场合均以“印太地区”取代亚太,但他并没有明确提及新的亚洲战略。
  3. 欧盟星期一批准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制裁,其中包括武器禁运。在布鲁塞尔开会的欧盟国家外长宣布了上述举措以应对上个月的地区选举。外长们说,那些选举使委内瑞拉的危机恶化。实行武器禁运的目的是阻止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政府购买军事装备用于镇压或监视民众。

加拿大

  1. 最近几日华人留学生接连“失踪”的案件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到12日时,失联的留学生达到5人。据最新消息,目前这五人均已被找到,确认安全。多伦多警方今天(13日)11点发布消息称,失踪的16岁少年徐珂(Ke “Jaden” Xu)已经被安全找到。
  2. 安省政府坚持原则 中国公司开发白求恩小镇梦碎。
  3.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Peter Zimonjic 报道说,加拿大联邦道德专员道森Mary Dawson 女士表示,她有理由对联邦政府财政部长莫尔诺是否有利益冲突的问题进行调查;并把这一开始调查的决定通知给了自由党政府财政部长莫尔诺。由于加拿大联邦道德专员道森女士已经在调查自由党政府总理杜鲁多圣诞节前往富翁朋友在加勒比海的私人岛屿度假是否违反了利益冲突原则,现在再加上对财政部长莫尔诺的调查,这样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的第一号和第二号人物就都在接受联邦道德专员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