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新闻 – 天下大事 2017年11月6日

中国

  1. 要收房地产税了:财政部部长肖捷日前在《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谈及房地产税,明确未来的房地产税将按照房屋评估值征收。要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
  2.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1月7日5时31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震中位于北纬33.21度,东经103.79度。四川省地震局表示,此次地震九寨沟县城震感较强,当地各乡镇初报显示,暂无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发生,漳扎镇公路沿线有滚石现象。另外,此次地震绵阳、广元、成都,甘肃文县等地民众反映有震感。
  3. 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表示:在我国长江流域,不排除还有个体白鱀豚存活,尤其是在长江口宽阔的江域里,是有可能有白鱀豚的。因此,白鱀豚仍然是2007年中外科学家宣布的“功能性灭绝”。“所谓功能性灭绝,就是数量非常稀少,以致于自然条件下失去了繁殖能力。但并不是表示这个物种在地球上没有了。”曹文宣说。

国际

  1.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访问日本两天,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互动良多,2人打了9洞的高尔夫球、吃高级晚餐、一同喂食锦鲤等,呈现出美国和日本的亲密友谊。
  2. 越南宣布废除参考中国而来、实施四十多年的户籍制度。在户籍制度下,个人须登记一个固定住址,个人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险、卫生、购房、就业等等都与个人的户籍息息相关。户籍制度设立之初,是要控制人口从乡村向城市流动,因此人民的就学、就业与社会福利都与户籍有关。而政府也藉户籍制度控制政治异议份子。现在越南政府表示,将透过数字化身分证号码来管理人口。

  3. 一名枪手在周日(11月5日)的礼拜时间冲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教堂开火,官方称截至目前已导致至少26人被杀。枪击案发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威尔逊县(Wilson County)小镇萨瑟兰泉(Sutherland Springs)的第一浸信会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报道称枪手于当地时间11:30(格林尼治时间17:30)左右闯入教堂并开火。枪手在事发后身亡。

加拿大

  1. 安省省长韦恩宣佈拨出省内剩余土地,发展可负担住宅楼房:省府在拨出Thistletown土地的同时,将寻找发展商共同进行兴建发展项目。以上土地位于基普灵(Kipling)及芬治(Finch)大道交界,将发展成混合收入的可负担住宅楼房,供给不用收入的省民租用、购买。当中一些单位也将以市价出售。
  2.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哈森(AhmedHussen)宣佈2018年至2020年的叁年移民计划,将会逐年增加接纳移民人数,在2020年将接纳340,000移民。新接纳移民中60%都是经济类移民。哈森周叁(1日)在多伦多宣佈这一消息,他介绍说,这是一个叁年计划,而非像以往那样只是逐年公佈,在2018年将接纳310,000移民,2019年将接纳330,000人,2020年将接纳340,000人,这一接纳移民水平是近年来最高的。他说这一计划是经过周密考虑的,将会在2020年之前逐渐将每年接纳的移民数量增加,增加至接近加拿大全国人口的1%。
  3. 炒楼花逃税的第一批已经被查:平均逃税1.4万。加拿大税务局(CRA)自10月24日宣布严查多伦多转让楼花不报税以后,短短十余天税局就再次发布消息,已经锁定约100宗楼花转让交易为审核对象,15宗已经完成审核,发现其中5宗有违规迹象需作重新评估,发现逃税约7万元。据报道,CRA此次成功获得法庭令,向多伦多地区44家发展商获得公寓楼花转让的相关信息,目前CRA的审计人员正对2810宗楼花转让的信息进行分析。CRA的发言人Paul Murphy在一封电邮中说,由于多伦多地区是公寓买卖及转让特别活跃的地区,CRA已经增加了该地区的人力,加强对楼花转让个案的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