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汤,杂粮营养糊,蜜汁豆干

今天来介绍三道最近常做的,无牙和牙不好的都可以吃的哦。 恩,前面两绝对的没牙也吃得想,最后那豆干估计切小块点,不用牙也可以吃。

米汤

小时候我们家的三个娃总喜欢争先恐后地抢稀饭上面一层浓浓的米汤。刚发现一种只熬米汤没有稀饭的做法,而且超级容易,绝对的零失败方子。

材料:

  1. 3/4 杯白米 (我喜欢的配方其实是 1/4 白米,1/4杯糯米, 1/4玉米粒或者1/4杯的糯小黄米)有糯米,熬出来的米汤才粘。

  2. 开水 5 杯。 切记是开水不是冷水。 冷水烧容易,而且是多半会糊底。
    做法:

  3. 头天晚上把米泡上。
  4. 第二天早上起来把泡过的米和开水加入豆浆机里 ,用米糊一档 (如果你的豆浆机没这功能我就没办法了,建议买一个。过10来分钟,你洗漱好,热腾腾的米汤就好了。

杂粮营养糊

再来介绍个有营养的糊糊,特别好喝哦。而且又是个超级容易,绝对的零失败方子。

材料: 

  1. 1/4 杯黄豆(Vitamin Cottage 有卖有机的黄豆,质量不错,推荐)
    2. 1/4 生核桃仁或者胡桃仁
  2. 1/4杯生花生米
  3. 1/4 杯其他各种杂粮,有什么放什么,可以加玉米,薏米,杏仁片,芝麻,绿豆或者红豆。
    5.  1/8 杯燕麦 (不放这个糊糊不粘,口感差点)
  4. 无核红枣一把
  5. 块状红糖半条
  6. 开水 4 杯。 切记是开水不是冷水! 冷水烧绝对的会糊底。

做法:


1. 头天晚上把所有材料除红糖和燕麦以外用水泡上。
2. 第二天早上起来把泡过的材料过滤入机器里,糖和燕麦一起放入,加开水。一定把红枣捏一下,确认没有漏掉的没去的核,一般都有漏掉的没去掉的核。 用米糊一档 (如果你的豆浆机没这功能我就没办法了,建议买一个。又是过10来分钟,你洗漱好,热腾腾的杂粮营养糊就好了。但是但是这样做出来的糊糊颗粒太粗了,不好喝!
3. 把熬好的糊糊放入 Vitamix 里面,用 Smoothie 一档打。过几十秒,最好喝的,热腾腾的营养糊才好。


蜜汁豆干

最近朋友带了份苏州蜜汁豆干来家做客,一吃就喜欢上了。 就连我家奶奶和儿子都是吃了就停不下来。奶奶居然更是信誓旦旦要学做这道。 朋友一分享方字,发现这好容易做啊,赶快也来和大家分享。

材料:

  1. 老豆腐两盒,大约八百克。其实不推荐自己从老豆腐做起,我在中国超市买了炸好的豆腐来做这,一样的好吃。如果能买到炸好的豆腐,这道菜就省了 90%的功夫。我买过中国超市的油炸豆腐做过,也用过Costco卖的老豆腐,自己回家煎。 两种做法做出来的没区别。有空气炸锅的,用那锅炸,一样的效果。

  1. 色拉油 (如果选择油炸就要很多的油,如果选择煎那一大匙就够了。)
  2. 老抽 2 大匙
  3. 冰糖 2 大匙
    5.  蚝油 1 大匙
    6.  花椒 1 小匙
    7.  八角一颗
    8.  老姜三四片 (可省)

做法:
1. 豆腐切厚方块 (注意我强调厚方块了哦!)炸成表面金黄,沥油捞出备用。或者用少量的油中火煎到两面金黄。买到炸豆腐的,这步省略。我们这边太平洋亚洲超市卖的炸豆腐,我三盒用了两倍调料。
2. 锅内加入刚刚没入豆干的水,加入老抽,冰糖,蚝油,花椒和八角用茶包袋包好一并放入。大火烧滚。
3. 烧滚后转小火慢炖20分钟,关火,在汤汁内浸泡1个半小时或者过夜都可以。
4. 最后开中火收汁即可。收汁到最后最好翻几次,确保每块都粘上漂亮的浓汁。

这个道菜可热的时候吃,也可以冷的时候吃,带着去爬梯绝对的受欢迎。儿子一边吃一边说,妈妈这个太好吃了。 老美奶奶都喜欢吃的豆腐,你不想来试做?


来摆显把夏末院子里的土特产。

冬天来了,刚刚把家门口的花冻死的花都清理干净了。 我真喜欢这cosmos,秋天其他花都谢的时候,它就灿烂了。而且这花种一次,从此种子到处飘,都不用管就年复一年地灿烂下去。

文章来自网络,若您是文章作者,请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