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党政府准备三年接受100万移民,大部分华人移民不支持

加拿大政府今日公布最新移民配额。与往年不同,这次政府一下子公布了未来三年的配额数字,分别是2018年31万,2019年33万,2020年34万。这里的移民配额,是指加拿大计划接收的经济类移民、家庭团聚类移民以及难民的总和,总体上接近100万。加国无忧网搞了一个网上调查,截止我写这篇文章为止,华人移民支持与否数据如下:

CANIMMIG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大部分华人移民不支持政府的这项移民政策。表面上来看,华人移民是加国移民政策的受益者,那为什么大部分人会反过来不支持政府的大规模移民政策呢?我以为主要原因是加拿大的经济形势并不是那么好,相反表面上看起来是很糟糕的,破产关门的加国大企业及商家一个接一个,没有那么多的就业岗位容纳将来的新进移民,相反还会和这些老移民抢饭碗。前段时间,央行加利息,政府发布报告说是因为加拿大的经济形势好支持加利息,不少人认为那都是政府编造的数据,最近加元大幅贬值,说明目前的经济形势露出原形,很糟糕。美国那边的特朗普搞美国优先,我以为加拿大今后的经济只会更糟糕。网上有一种意见:自由党政府搞不好经济,开始卖户口了,以为人多经济就会更有活力。我看政府应该制定更好的政策来鼓励创业,扶持有潜力的企业,开辟新产业,这样加拿大会更有前途。

华人移民对于政府的移民政策是否支持考虑的主要因素是:如果大规模引进新移民,我的生活可能会受到什么影响,是上升,还是下降?比如:移民顾问,地产经纪一般是会支持这个移民政策的。

自由党政府的说法是:加拿大面临人口老龄化的冲击和劳动力短缺的现实问题,在此状况下还要保持该国经济的全球竞争力,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移民来解决。